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随手拍监督举报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2-18 13:31   https://www.yybnet.net/

随手拍监督举报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倡导春运期间安全驾驶,市内各车站的2000多辆营运客车中开展了“文明礼让,安全行车”活动,市民旅客可以通过微信的形式将自己发现的礼让斑马线的客车图片发给车站,对于“文明礼让客车”及图片拍摄者都会给予物质奖励。同时对于被举报的未礼让行人的客车,车站将进行经济处罚和停班处罚,对于举报的市民旅客也将给予奖励。

以往市区行车忽视礼让行人

“我们直接走环湾路上高速了,哪有斑马线?”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采访中,发现不少客车司机不断强调平日里都是走高速公路或者省道国道,只有进入市区时才会看到斑马线,相比而言几率太小,况且碰到长途车行人都会主动避让,甚至还有不少客车司机觉得礼让斑马线活动主要针对的是私家车和公交车,与长途客车关系不大。对于在斑马线区域遇到行人通过,何种情况下应该避让,何种情况下可以通行,70%车司机只能简单描述为“走到人行横道时就停一下”。

出市区经过60多个人行横道

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告诉记者,不光是驾乘人员,很多市民也普遍认为礼让斑马线是公交车、私家车的事情。其实很多长途车在上高速公路或者省道国道前 ,要在市内道路上行驶很长一段距离。例如有的客车从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始发,要经停市内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以及汽车北站,途经的市区内道路超过20公里,粗略查验要经过60多个人行横道。

这种要在市内行驶时间在30分钟至60分钟的客车占到了汽车总站总客车数量的50%,也就是1000辆。此外,长途客车由于进入市内时一般是刚下高速公路,驾驶员会将在高速公路上的驾驶习惯带入,特别是车速以及超车方面,相比于常在市内道路上行驶的公交车、私家车来说 ,更容易抢红灯、抢过斑马线。

可通过微信举报违规客车

姜式群表示,为了在整个汽车总站客车司机中行成礼让斑马线的好风气,将发起“文明礼让,安全行车”的活动。市民、乘车旅客可以把自己乘坐长途车过程中,或者路上发现的文明驾驶、礼让行人的长途车司机、车辆,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发送到名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平台,对于礼让车辆以及发送图片视频的市民旅客车站都会给予物质奖励。如果发现车辆不礼让斑马线,微信平台也接受各种投诉,市民旅客也可以拨打96650监督热线,一经查实会对违规车辆进行停班处理和经济处罚。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李男

新闻推荐

青岛柔道名将于颂退役一年后复出首次出战大赛就赢得冠军

近日,2019年世界柔道公开赛奥地利站结束争夺,退役整整一年后回归的青岛籍名将于颂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勇夺冠军。本次赛...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随手拍监督举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