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借“外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2-2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2月27日讯 27日,早报记者从崂山区获悉,崂山区启动了街道“科技副职”选派工作,要从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等选派一批高层次人才,到5个街道挂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或主任助理职务,借助“外脑”打造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用崂山智慧实现产业升级

“经过前期摸底,5个街道都提交了选派人选需求情况。 ”崂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街道的引智需求涉及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产业振兴、花卉种植、智慧产业等领域。其中,北宅街道提出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选派人才需求,北宅街道宣传统战委员胡声锐介绍,2019年北宅街道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大干三百天、全面抓落实,加快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凉泉“理想”村、爱上北宅慢悠游全年节庆活动、特色村建设等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街道,“我们既要练好内功,又要借助‘外脑’,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让乡村文化有‘厚度’、有‘看头’。 ”

用崂山作为造福一方百姓

此次选派的高层次人才要求政治素质好,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较强的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组织管理经验,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作风过硬、有吃苦和奉献精神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科技副职原则上异地挂任,选派人选应回避本人籍贯、主要成长地,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2月27日,崂山政务网(http://www.laoshan.gov.cn)发布了选派信息,此次选派采取人才所在单位推荐的方式报名。各派出单位根据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开展人选推荐工作,组织意向人选填写报名表并将签字盖章扫描件在3月14日(周四)之前通过邮箱发送到崂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lsqrck@163.com)。选派人选经崂山区委组织部、崂山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审核研究后,确定人选名单。

崂山区要求街道设立科技副职专项经费,对到基层挂职的高层次人才每人每月给予1200元的交通通讯补贴,为挂职人选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保障科技副职必要的工作经费。此次选派挂职时间为期1年,想要咨询选派事项的市民,可以拨打崂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的咨询电话:88996157。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兴 于舜)

新闻推荐

春季进补忌湿热 快来试试西洋参

昨天,早报记者前往海慈医院采访有关专家,为读者找来了春季进补良方。春天阳气旺,不能再像冬天那样用温热的食材、药材进补,不...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借“外脑”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