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10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名单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2-2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2月27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采访获悉,青岛市10个项目入选2019年省重点项目名单,项目总投资63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6.5亿元。

据了解,2019年青岛市共有省级重点项目10个,分别为中科曙光全球研发总部项目、海尔COSMO-Plat工业产业平台建设项目、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中车平台项目、青岛欧比特卫星大数据应用项目、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一期项目、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青岛万信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万信高端装备制造项目、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项目、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修正青岛(中国)海洋科技谷项目。 1月完成投资1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1.9%。总体进展顺利。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青岛市认真组织各区市积极申报2019年省重点项目。在筛选过程中,注重项目所在领域、投资、建设内容等方面要素,在“精”和“准”上下功夫,突出青岛特色、青岛优势的投资大、引领作用强的产业类项目,提报出真正体现青岛市特色和优势的大项目、好项目。此次入选的10个省重点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下一步,青岛市将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认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加强调度督导,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另外,记者了解到,2018年青岛市共有省级重点项目9个,分别为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中车平台建设项目、青岛力神动力电池基地建设项目、青岛东方时尚中心二期项目、青岛李沧信息与新金融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海信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双星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暨石墨烯轮胎中心实验室项目、青岛澳柯玛智能产业园 (东区)项目、青岛新机场。 1-11月完成投资17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03.8%,总体进展顺利。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我承诺,我礼让

每天穿梭在城市中的公交车司机,给公众的印象总是普通而又平凡的。但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作出文明表率,成为...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市10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名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