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司机和医生车厢内接力急救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5日讯4月15日上午8时左右,310路公交车上突发紧急情况,一位七旬老人突发心梗,驾驶员王军赶紧拨打120电话,并就地开展急救,附近疗养院的三名医生也赶来接力抢救。

15日上午8时左右,王军驾驶310路公交车,行至香港西路车站时,上来两名老人。车刚起步,一位老人突然倒在两排座椅中间,引发乘客一片惊呼。王军立即将车靠边停稳,来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当时老人双眼紧闭,一开始我以为是没有坐稳摔下,走上前才发现他面部发青,嘴唇发紫。”一旁老人焦急地表示,老伴有心脏病病史。情况紧急!王军接过老人妻子递过来的速效救心丸,喂到晕倒老人嘴里,然后和车上几名男乘客轮流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

公交车停靠在香港西路车站,门口正好是一家疗养院。王军一边帮老人做着心肺复苏,一边请乘客到该疗养院里呼叫医生。三位医生闻讯赶来,继续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也通过电话指导对老人展开急救。120急救车赶到后,迅速将老人送往东部市立医院。但遗憾的是,经过尽力抢救,仍然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

回到终点站后王军向公司说明情况。获悉老人未能抢救过来,他几度哽咽,为没有挽救老人的生命感到十分遗憾。据介绍,青岛公交集团已对近万名公交驾乘人员开展了“第一响应人”的培训活动,以便遇到乘客发生意外情况时,能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正确的急救措施。每年在青岛公交集团所属各条营运线路上发生的乘客突发急病情况不下百余例。

(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警车开道护送就医

早报4月15日讯男子不慎割伤右臂,就医途中被堵在路上。望着血流不止的伤口,车上同事惊慌不已。紧急时刻,交警驾驶警车开道,为...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孩子,我们手护你2019-04-16 05:49
评论:(司机和医生车厢内接力急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