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一季度住房租赁市场升温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5日讯58

同城、安居客日前发布《2019年一季度楼市总结报告》。报告数据显示,租房市场方面,从供应量来看,受春节假期影响,2019年2月租赁房源供应量下降,3月份逐步回升。但不同级别的城市,其租赁房源供应量、供应面积段以及访问量等方面呈现出较大的差异。

从城市供应总量来看,上海和南京分别位居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租赁房源供应量榜首。在一线城市中,上海租赁房源供应量最大,约为北京的1.2倍。而在二线城市中,南京、杭州、武汉租赁房源市场供应量最大。

另从租赁房源供应面积段来看,一线城市单极化趋势明显,50㎡以下房源占比高达4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4%;而70-90㎡房源占比仅17.5%,排名次之;重点二线城市各区间房源供应占比相对平衡,50㎡以下房源占比29.6%,70-90㎡房源占比24.3%,二者差值仅有5.3%。

从租赁房源访问量来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2019年一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月虽有春节假期影响,但今年第一季度租赁需求依旧保持很高热度,访问量同比增长25.1%,环比增长29.8%;分城市看,北京、上海、成都第一季度租赁访问量位居全国前三。

从具体市场表现来看,不同级别城市的市场表现差异性较大。《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稳定将体现在房价和土地价格两个层面,但成交量同比2018年将近一步减少。二线城市则呈现出地区性差异,热点城市降温还将在上半年持续,但降温已趋缓。三四线城市的分化将更为明显,受“去库存”接近尾声、棚改政策调整影响,部分城市的降温幅度或更为明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新闻推荐

120名网球高手挥拍红土场地

早报4月15日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网球比赛暨2019年青岛市健康网球系列赛首站“上实杯”网球赛于4月13日在卓铄体育红土...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春日向山行2019-04-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住房租赁市场升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