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4000多台终端支持扫描电子社保卡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5-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16日讯16日,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社会保障卡管理处处长卢永华参与“在线问政”栏目,就“社会保障卡经办与服务”方面的工作为广大网民解答相关问题。

青岛市正在积极推行使用电子社保卡,并鼓励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更换具备受理电子社保卡的设备,目前全市已有4000多台终端可以受理电子社保卡扫描支付。全市已部署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217个,保证每个合作银行在每个区市至少有1个以上的网点受理社保卡即时制卡服务,后续会逐步增加,具体社保卡即时网点地址信息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专题专栏社会保障卡专栏内查询。

青岛市电子社保卡除了可以通过青岛人社APP申领,还可以通过社保卡发卡银行的APP进行申领,或通过银联云闪付APP、便捷青岛APP、平安一账通APP等11个第三方渠道进行申领。经国家人社部安全认证备案审批后的第三方APP可以为青岛市社保卡持卡人签发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青岛政务通APP、支付宝、微信等正在办理备案审批中。

目前,青岛市社保卡有9家合作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合作银行的任意营业网点均可办理社保卡业务。(记者梁超)

新闻推荐

打造推动科技创新的生态

王清宪出席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答辩时强调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最炫民族风2019-05-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4000多台终端支持扫描电子社保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