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全面启动 年底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全覆盖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5-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17日讯17日下午,青岛市教育系统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现场会在青岛滨海学校举行,这标志着全市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全面展开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将生活垃圾分类引入校园。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将实现基本全覆盖。

青岛市一直十分重视生态教育、垃圾分类工作,出台《青岛市中小学节约型学校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考评办法》,自2008年市教育局连续11年开展节约型学校创建活动,均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考核内容列入其中。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大平台,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垃圾分类教育、宣传和实施,引导学生带动家长、社区,共建时尚美丽青岛,为迈向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要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学习者、实施者、宣传者、示范者。”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自觉;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重点抓好垃圾分类实施、课程教育、知识普及等工作,做出青岛经验和特色;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督促指导,开展示范创建、督导检查和创新实践活动。按照计划,到年底,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覆盖率100%,师生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100%。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

新闻推荐

国民党军印发的《宣传要点》(1949年5月18日)

青即战役期间,即将溃败的国民党军为达到稳定军心民心之目的,大肆开展虚假宣传,企图制造国民党在青岛稳如磐石的假象。为...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贷款去听演唱会2019-05-18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进校园全面启动 年底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