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端午实现游客消费30.2亿元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1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端午节假期恰逢高考且天气多变,全市普降甘霖,在缓解旱情的同时对旅游出行和文化活动的举办也带来一定不利影响。总体来看 ,今年端午节没有延续去年端午节参观灯光秀人潮如流的场景,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共接待游客总人数384.9万人次,实现游客消费30.2亿元 ,与去年基本持平,未发生重大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

旅游收入30.2亿元

据调查测算,2019年端午期间(6月7日~9日)本市接待国内旅游人数384.9万人次,同比下降5.99% ;实现旅游收入30.2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

监测A级景区58个 ,共接待游客116.39万人次,同比下降33.9% ,营业收入2392.30万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世博园接待游客1970人次,营业收入2.53万元。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4.1% ;营业收入481.21万元,同比增长2.2%。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同比下降1.4% ;营业收入262.46万元,同比增长26.3% 。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4.12万人次,同比增长1.0% ;营业收入812.20万元,同比增长3.7% 。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28.36万人次,同比下降61.8% ;营业收入8.75万元,同比增长35.4% 。方特接待游客3.08万人次,同比下降17.3% ,营业收入402.17万元,同比下降3.4% 。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2.01万人次,同比增长21.5% ,营业收入161.40万元,同比增长31.4%。

传统文化彰显魅力

节日期间,端午节俗在新时代异彩纷呈又不失神韵地演绎,传承民族精神,彰显文化自信。其中,市博物馆举办了展览、主题讲座及古代趣味运动体验活动。市图书馆举办了朗诵及微信小打卡朗诵屈原作品等传统文化主题公益性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市民俗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十二生肖木版年画体验,柳茂腔、声乐展演,糖画、烙画、鱼骨标本等手工艺展示互动,民族服装展示等民俗活动。高新区举办了全市第四届龙舟赛暨青岛大学生第四届龙舟赛。崂山风景名胜区重磅推出“高考学生畅游季”,并同步整合宣传全域重点文旅企业推出的系列端午专属优惠产品及端午专属好礼。

端午期间的6月8日是中国文化建设的重要主题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节日期间,各区市 、各文化场馆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唤起全社会参与、保护、传承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热情。其中,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青岛市新闻网联合出品了“印象非遗”栏目,在端午期间正式上线,集中展示本市非遗项目的万种风情。市文化馆在五四广场举办了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青岛市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非遗进景区”专场演出,并举办了青岛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宗家庄木版年画巡展。市南区在奥帆中心八角广场举办“但祈蒲酒话升平——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南区非遗进景区宣传展演暨奥帆民俗展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非遗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文旅惠民持续给力

端午期间,本市精心提供丰富的文旅融合产品,组织文化场馆、旅游景点开展了特色展览、民俗体验、手工制作等活动,满足了市民和游客假日文化生活和旅游消费的需求,以参观博物馆、网红打卡地等为代表的文化旅游持续走热。市文化馆组织了“艺术彩虹”文化志愿服务辅导总团队走基层、老年艺术大学模特表演培训班等公益培训活动。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举办了“历史影像上的老青岛”主题公益讲座。市北区继续依托市北文馨卡,推出文化消费惠民活动,社区居民可以在合作文化商户消费,享受8元观影、5元逛博物馆、20元看儿童话剧和5折购书等一系列特惠活动。崂山区组织“8元看电影”活动,发放三家影院惠民影票6000张;青岛海底世界推出“莘莘学子,粽情海底”优惠活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推出“阳历6月份出生人群”优惠活动;华东葡萄酒庄园推出门票优惠和免费讲解活动。

端午期间,以周边自驾为主的家庭团聚出游、节俗休闲体验、乡村采摘旅游等体验性强的特色旅游备受欢迎,成为假日出游的主力,并呈现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乡村旅游正逐渐成为青岛市旅游的新动力。从各区市情况来看,无论产品活动的提供,还是游客数量的分布,都体现出多点开花、全域发展的特点。城市信报记者 李敏

新闻推荐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查处“配方粉”产品违法违规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赵文君)针对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宣称生产的“配方粉”能解决婴幼儿...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实现游客消费30.2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