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英语作文写“第一次”阅读量加大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6-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上午10时20分,距离英语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记者在青岛1中考点外看到,已经有考生陆续从考场里走出。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中考英语卷中首次出现了完形填空和阅读6选5两道新题型,在阅读量和题量上有所加大。

青岛1中考点,一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英语作文是以“第一次”为题写一篇文章,作文题还给出了一小段材料,上面提出了人生中的诸多第一次体验,给考生指明了写作方向。“我觉得作文题总体不算太偏,考试前也有过类似题材的练习,感觉自己发挥得还不错。”来自59中的考生则介绍,今年完形填空给出的是一段关于生日风俗的文章,需要整体联系上下文才能作出来。

今年的中考英语阅读理解由原来的3篇增加到了4篇,但考生并未因此受太大影响。据现场一名考生回忆,今年有一篇阅读理解的主题是“无人机”,这篇文章的第一题还问到了无人机的作用是什么。此外,还有一篇阅读理解是三篇关于友谊的信件。市实验初中的一名考生介绍,阅读理解没有太难的词汇,文章基本都能读懂,只有少许几个选项没有太大把握。

青岛超银中学初三年级英语教师孙小腾分析说,虽然没有看到真正的试卷,但通过学生反馈,她发现今年的青岛中考英语试题较一模、二模总体偏简单,像作文、基础题在平时都练习过,只有材料阅读部分最后一题有一定的难度,试题较为开放。就作文而言,今年的题目是“第一次做——事情”。“我们平时练习的都是比较具体的作文主题,只要稍微一改,都能拿来当作此次考试的作文来写。”孙小腾还介绍,出于对接高中和高考的需要,今年中考英语增加了完形填空和“6选5”题型,同时,单选题从往年的15个降至10个,没有了综合填空C,保留了综合填空A(动词变形)和综合填空B(非动词拼写)。孙小腾说,完形填空主要考察答题技巧,三篇阅读理解其中一篇为判断题,另外两篇为选择题,需要考生掌握一定的词汇量和语法关系并提高阅读速度和效率,这也是未来英语中考的趋势和主线。

青大附中初三英语老师李东蔚则介绍,从今年中考出题来看,完形填空和6选5两个新题型的出现,对考生阅读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学生英语能力的考察也更加全面。“其中6选5的题型,直接与高考接轨,为考生进入高中后接触7选5题型做铺垫,这种题型不仅考察学生阅读,还考察推理、分析等逻辑关系。”她透露,其实早在今年寒假前中考样题下发时,各校就已经获悉了今年英语增加新题型的这一改变,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考生在考场上见到这两个题型时不会感觉陌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杨海涛李沛王晓雨

新闻推荐

青岛下月可直飞普吉

早报6月13日讯一年一度的暑运即将拉开帷幕,为满足广大旅客假期出行需求,继开通青岛至首尔、芽庄、富国岛,成都至芽庄,泉州至...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语作文写“第一次”阅读量加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