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一元理财大门正式开启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低门槛产品 满足更多投资者需求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6-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现在一块钱也可以在银行买理财了!”昨日,市民李女士在工行手机银行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起投金额为1元。6月6日,首家获得银保监会批准开业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在北京正式亮相,并发布了六款创新类理财产品。其中,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的起购金额均为1元,宣告一元理财的大门对投资者正式开启,将满足更多投资者需求。

一元理财线上发售

理财子公司携理财产品进入“理财新规”下的新市场,对个人投资者有何影响?“以前买银行理财都是5万元起步,后来门槛降到了1万元,但是1元钱理财还是头一次遇到,我就买了1元体验了一把。”市民孙先生说。在工银理财发布产品后,岛城已有部分市民“尝鲜”。

记者打开工行手机银行进行体验,搜索发现手机银行端共有5款起购金额为1元的工银理财产品正在销售。这5款产品的风险等级均为PR3,工银理财对此等级的解释为“风险适中,产品不保障本金,风险因素可能对本金产生一定影响”。其中,有三款产品的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另两款分别为736天和1+4年。而在产品收益方面,这些产品的标注方法均为业绩比较基准,有一款产品为5%,两款为4.5%,还有两款表述较为复杂,其中一款的业绩比较基准表述为“根据过去17年的历史数据回测,该策略五年平均累计分红为12%”。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理财子公司之所以备受投资者关注,除了理财产品起售门槛低外,还在于将简化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比如,在面签要求上,首次购买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的客户在进行测评时,既可选择在网点进行,也可通过电子渠道完成。但是,目前该项功能在线进行尚需完善。记者就此咨询了工行青岛市分行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根据监管要求,目前首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确实仍需要到柜台办理,线上操作的功能未来可能会实现,届时将会更方便投资者。

更多产品已在路上

据悉,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理财总规模近万亿元,其中符合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超过3700亿元,保持并巩固了中国银行业资管第一大行地位。工银理财的注册资本达16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注册资本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此次其推出的六款创新类理财产品共分三个系列,即固定收益增强、资本市场混合、特色私募股权。除了投资门槛低外,此次推出的理财产品还突出了“长期投资理念”,即投资期限较传统产品有所拉长,力求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值得注意的是,权益类产品以科创企业股权为投资标的,投资者有了分享企业成长红利的新途径。业界将2019年称为理财子公司“元年”。目前,已有8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成立。除了已获批开业的工行、建行和交行三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外,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银行还包括农行、中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随着理财子公司的陆续开业,更多净值化理财产品已在路上。

“理财产品走向净值化,有助于打破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一方面,在理财公司扣除固定的管理费等费用之后,投资者可以享受更多的浮动收益。另一方面,如果投资发生了亏损,投资者也可能面临更多的风险。”交通银行青岛崂山支行客户经理郭怡蘩提醒市民,随着理财产品的丰富、投资门槛的降低,投资者在购买理财时,更应该关注投资风险,选择和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李德银

新闻推荐

“九月在天堂有了一个小哥哥,叫和和”

人间有爱赠夏花,静美无言化永恒。去年6月,青岛4岁半女孩“九月”化作天使飞向天堂,她捐献的器官给5个家庭带来重生的希望。...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逍遥三路地块出让2019-06-14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一元理财大门正式开启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低门槛产品 满足更多投资者需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