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跨行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 没那么简单 个人银行Ⅱ类账户可跨行认购 但实际操作存在一定难度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6-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购买理财产品是不少市民进行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方式之一。一段时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持续下滑,因此部分银行推出的一些收益率相对可观的理财产品格外吸引投资者的眼球。不过,由于投资者可能并无中意理财产品在售银行的账户,如何认购就成为一大难题。而已出现的个人银行Ⅱ类账户,让跨行认购成为可能。但据记者观察,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跨行认购并不简单。

调查高收益产品认购门槛高

当下,“跌跌不休”的收益率让有意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头疼不已。采访中,多名岛城银行的理财经理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总体收益率或将继续保持低位运行。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处于下降通道,但仍有银行在发行收益率较高的产品。而由于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存在客户类型、购买金额等认购条件,普通投资者若想购买这些高收益理财产品,并不容易。这些产品中,有不少是高净值客户或私人银行客户专属产品。近日,记者走进岛城某银行咨询理财业务。“我行最近要发售一款理财产品,收益率5.2%,要比一般理财产品高出不少。”不过,该行理财经理随即补充道,该产品起售门槛在100万元,且封闭期为两年,需要持有该行银行卡才可购买。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高收益理财产品的理财期限较长。此外,由于发行这些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银行多为中小型银行,投资者即便有意认购,若没有该行银行卡,认购起来也相当麻烦,甚至无法购买。

体验无卡跨行认购困难重重

一般来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都要开通对应银行的银行卡,虽然Ⅱ类账户的出现,让没有实体卡的客户也可以实现跨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但实际操作存在一定难度。有的银行不支持,还有的银行工作人员称流程太过繁锁,并不建议这么操作。

我国对银行账户进行分类管理,具体来说,将个人银行账户分为Ⅰ类、Ⅱ类和Ⅲ类银行账户。银行可通过Ⅱ类户为存款人提供存款、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限定金额的消费和缴费支付等服务。这也为投资者通过绑定他行银行卡进行跨行认购理财产品提供了可能。但是记者走访岛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通过开设Ⅱ类账户进行跨行理财产品的认购,目前来说仍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跨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程序复杂,可选产品余地小,甚至有的银行工作人员都不熟悉流程。“如果利用Ⅱ类户跨行购买理财产品,要开通直销银行,认证通过后还要绑定其他银行卡在直销银行内购买理财产品,目前采取这种方式认购的投资者很少。”岛城某银行营业网点的理财经理说,虽然可以这样购买理财,但认购和赎回也都很繁琐,“此外,我行有部分收益率可观的产品并不会在直销银行上发售,持有我行银行卡的高端客户才可购买,因此不建议采取这种方式。”记者在另一家银行网点咨询通过个人银行Ⅱ类账户购买该行理财产品时,该行理财经理竟然“一脸茫然”。而一家有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股份制银行电话客服则称,没有该行实体卡,即使开通Ⅱ类账户同样无法购买该行产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新闻推荐

女生突发急症坚持考试考点开“绿灯”120待命

本报6月13日讯13日是中考第三天,凌晨,青大附中副校长彭念东接到初三班主任电话:班里一名女生夜间备考时突然出现呼吸困难,深...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行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 没那么简单 个人银行Ⅱ类账户可跨行认购 但实际操作存在一定难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