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将调整 多地提升缴存基数上限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一般每年6-7月份,全国各地可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月缴存限额。近期,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调整方案,在此之前,上海已在4月1日起执行新调整的公积金缴存规定。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称,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7927元,较2018年上调2883元。重庆市指出,该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0441元,较2018年上调2123元。长春市新规称,长春市(含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农安县)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调整为19730元,较2018年上限上调1696元。乌鲁木齐市宣布,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16599元 ,较2018年上调1200元。

同时,还有不少地方上调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青岛市明确,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725元。相较2018年,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均上调219元。南昌市通知要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960元(含单位、个人两部分),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比2018年上调598元。(中新)

新闻推荐

志愿者为居民更换纱网

本报6月13日讯13日,交警杭州路中队警官高健、市北巴士第5分公司“红叶红”王德利、王峰、于新基和市南巴士第1分公司”一...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房公积金将调整 多地提升缴存基数上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