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倩,你是我的财富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1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31中学初三8班吴嘉慧

红尘如泥,而我在最深的红尘中与你相见,又在风轻云淡的光阴下匆匆别离。——题记

佛说:“因果有缘,千百次轮回皆因缘起。”我想,大概是我上辈子千万次的回眸,亿万次的别离,才让我与她相遇。

她,是我友情长河中的彼岸,给予我最温暖的依靠。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初一。

“同学们今天都是第一次见面,我给大家十分钟的时间,你们互相认识一下。”老师亲切的对我们说。

那时的我很内向,不爱开口说话,这十分钟对我来说太漫长,也太煎熬了。

“嗨,认识一下,交个朋友。以后你就叫我倩好了。”

一束明媚的阳光照进我的心房,我的世界顿时春暖花开。

从那时起,一个叫倩的女孩走入了我的生活。

一次语文考试,一向成绩不错的我,居然考得奇差无比,老师没有说什么,但是从老师的目光中,我隐隐看到了老师质疑的态度:平时的作业真的是自己写的吗?不会是抄的吧?我不敢抬头看老师,我害怕自己会撑不住,“噫,看,终于露馅了吧?她才考了那么点分。”鄙夷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终于,我受不住了,趴在桌子上啜泣。

一只温暖的手抚在我的后背上,“我相信你!”是倩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抬头看她,她明亮的眸子里全是闪烁的肯定。

她见我没有反应,继续说道:“经历了这次失败,你应该加倍努力,而不是这么脆弱。”

“你应该用实力证明自己。”她掷地有声地劝慰我。

她的话温暖着我,也鼓励着我。原来,我也需要证明自己了。

在以后的学习中,每次我遇到困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的话总在我的耳边响起,鞭策着我。不久之后,在另一次语文考试中,我打了个翻身仗,证实了自己,也证实了倩的话。

正当我想把喜悦分享给倩的时候,我得知了倩要回老家上学的消息,这对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我很难过,倩却安慰我:“又不是生死离别,我们以后常联系呀!”

在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倩应该在遥远的地方依然展现她的开朗,乐观,依然鼓舞着另一个受伤的“我”。

在我漫漫的人生路上,能遇到倩,是我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

新闻推荐

春季海钓赛激战鲁海丰

上周,2019青岛“古月山庄杯”春季海钓赛在鲁海丰海洋牧场举行,来自全市30个代表队的12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紧...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倩,你是我的财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