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民正为老 惠及子女 立好遗嘱 放下心中大石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6-2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在民正遗嘱库,一份真实有效,结构严谨,无懈可击的合法遗嘱从最初起草到最后入库,期间要经历7道手续,层层把关,保证遗嘱的合法真实。

起初,很多人迈不过心里的这道坎,认为订立遗嘱是一件非常不吉利的事情。不少老人从想立遗嘱到最后付诸行动,花了两年时间。但是现在越来越多老人家的思想发生了改变,接受提前订立遗嘱的观念,提前订立遗嘱除了希望帮助儿女简化继承手续,更希望能够避免在自己百年之后发生在子女老伴之间的纠纷。

民正遗嘱库前两天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王叔叔和何阿姨,他们已经离婚多年,如今为了保障女儿的继承权,王叔叔和何阿姨决定一起来民正遗嘱库订立遗嘱,王叔叔今年60岁,曾是某建筑公司的一名普通技术员,与前妻何阿姨在20年前离婚,两人之前在市北区买了一套58平房子,离婚时约定这个房子的份额对半分配,离婚后不久何阿姨再婚,王叔叔独自一人抚养女儿长大,待女儿出嫁后一直一个人居住生活。由于倍感孤独,王叔叔再婚了,希望能与老伴赵阿姨相互照顾,相伴到老。两人婚后并无子女,感情也并不想王叔叔预想的那样和睦,而且赵阿姨还有一个儿子与他们共同生活。王叔叔一直想立一份遗嘱,以后由女儿继承房产,虽然赵阿姨和她的儿子都明确表示放弃继承,不跟王叔叔的女儿争,但王叔叔还是觉得立遗嘱比较安心,于是王叔叔跟何阿姨商量要一起去立遗嘱将房子留给女儿,“电视报纸上为财产起纠纷的太多了,小区里为了遗产不合的也不少。我还是想给她立一个,最基本也能减少过户手续啊。 ”王叔叔就想通过遗嘱来保障女儿的权益,不希望自己走后给女儿留下什么麻烦。

在电话预约过后,王叔叔和何阿姨准时来到了民正遗嘱库青岛订立中心,经法务工作人员审核相关材料后,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王叔叔和何阿姨进行精神行为能力评估,根据王叔叔和何阿姨的财产情况和分配意愿出具遗嘱模板进行抄写,并辅以录像录音,经审核后将遗嘱归档封存,上传最高院认可查询的司法证据云系统进行权威备案。 “办好遗嘱,感觉心里放下了一块石头。 ”王叔叔说道。

王叔叔表示:“立遗嘱是每个公民的合法权利,一方面自己想要使用这个权利。另一方面,通过自己指定女儿取得遗产,有不一样的意味,这是自己对女儿表示的关爱。谁都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自己想在能够主导自己意愿的时候把这件事情打上一个确定的记号。 ”(系列案例持续更新中)

新闻推荐

老博会搭平台 相亲会觅佳人

本报讯7月4日至6日,2019青岛老博会将召开。作为老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6日上午9点30分,本报与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共同主办...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正为老 惠及子女 立好遗嘱 放下心中大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