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九旬老先生患上乳腺癌 在市中心医院成功手术,专家提醒:男性同样会患乳腺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2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徐军

“90岁的老爷爷还长乳腺癌啊?”“这么大年龄这样的身体状况你们还敢做手术?”伴着一声声疑问,近日,青岛市中心医院乳腺外科王启堂主任和徐鹏主治医师将90岁的周先生推进了手术间。9分钟以后,这场90岁高龄男性乳腺癌手术争夺战成功打赢。

2年前,周先生发现左乳头后方有一个“蚕豆”大小的结节,因为没有疼痛感也就没当回事儿。2018年4月,他在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就诊,穿刺活检病理确诊“乳头状癌”,由于周先生自身患有脑萎缩和高血压等基础病,身体状况差,手术风险高,确诊以后没有进行任何治疗。直到近期,周先生的肿块明显增大,便慕名再次来到青岛市中心医院乳腺外科就诊。

王启堂主任为周先生查体发现,他的左乳头后方肿块约5.5×5×5厘米,表面皮肤已经受侵即将溃破,严重影响生活,手术切除是首选。面对患有高血压(3级,极高危)和脑萎缩的90岁老人,王启堂深知手术的风险,在家属的坚持和信任下,王启堂带领治疗组讨论后决定,为周先生适当控制血压,采用局部浸润麻醉,适当给予静脉复合麻醉,行左乳单纯切除术,防止肿块溃破,保证老人的生活质量。

手术伊始,周先生的血压就达到了190/100mmHg,麻醉团队给予适当的镇静治疗,血压趋于170/85mmHg,手术医师快速给予左胸壁浸润麻醉并开皮。“暂停!血压升到200/105mmHg!”“患者呕吐了!”停下手术操作,麻醉医师迅速调整药物,熟练地处理呕吐,两分钟后,手术再次开始。王启堂主任和助手徐鹏持刀操钳,很快左乳已经离体,简单止血后针线飞舞,创腔已缝合,从开皮到手术结束仅仅用时9分钟,手术很成功。术后的周先生恢复良好,并顺利出院。

王启堂介绍,谈起乳腺癌,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女性的专利,跟男性没什么关系,事实上,男性也有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男性患乳腺癌有三个危险信号:乳房内肿块常发生在乳晕周围,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表面往往不光滑,活动度较差;偶尔伴有乳头溢血,疼痛有时候会不很明显,但如果发现乳头出现回缩,且累及皮肤,都应该提高警惕性;男性乳腺癌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转移,所以如果发现腋下淋巴结长时间肿大也要特别小心。男性一旦发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切勿讳疾忌医,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新闻推荐

游戏润万家,亲子来体验 金家岭街道卫计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亲子体验沙盘游戏。半岛记者张海玉通讯员王梅初报道本报讯为构建和谐健康的家园互动关系,帮助家长更科学,有效...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旬老先生患上乳腺癌 在市中心医院成功手术,专家提醒:男性同样会患乳腺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