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纪广远柴烧作品展开幕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7-15 07:5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中国气质——百折不挠的柴烧”纪广远柴烧作品展在青岛图书馆艺书阁“一带一路艺术沙龙”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文化专委会和青岛市图书馆联合主办,青图艺书阁与青岛现代艺术中心协办。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夏德武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孝诚先生,中国工艺美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王一君先生,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硕士导师许雅柯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岱玫教授。

此次展览是陶艺家纪广远从事柴烧创作以来的首次展览,共计展出精品柴烧作品一百余件,很多作品都是首次亮相。作品以器皿类陶瓷为主,包括茶器、花器等。

柴烧是中国最传统的烧制方式,现代柴烧是陶瓷艺术的返璞归真,将自然之美透过传统技法演绎出属于当代的生活美学。纪广远讲到:“器物承载着生活中的美学与哲理——器之所成,精神所至,机缘而化。”

柴烧器物制作工艺非常复杂、漫长,每一道工序都是对烧制者的巨大考验。纪广远老师的柴烧作品 ,仅仅烧制过程必须经过7天7夜才能完成出窑,能够从火中涅槃的作品也是十中无一。草木灰自然飘落 ,火焰的偶然烧成使每一件作品都独一无二,这次的柴烧作品“流浪地球系列之桥梁”,桥梁造型的火痕与一带一路的精神内核相互呼应,表现出现代与传统、时代与艺术相沟通。作品上独特的大树造型,是火、木、土交融自然形成的生命之树,表现了对于自然的崇敬,唤起人们对环境的保护。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底。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国际海洋节期间奥帆将成不夜城 奥帆海上平台推出魔幻大秀 白色浪潮电音节嗨爆夏夜

青岛国际海洋节,始于1999年。今年,青岛国际海洋节迎来20周年,青岛旅游集团借青岛打造“海洋攻势”之机,以海洋文化为核心、以...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广远柴烧作品展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