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千场公益演出送进社区 崂山区2019年公益演出、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6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余洋)12日晚,“欢乐崂山·文化惠民”2019年公益演出走进崂山区中韩街道西韩社区,歌舞、戏曲、曲艺等16个节目让社区居民共享文化大餐。

龙鼓舞《鼓动中国》激昂澎湃,曲艺《舒心的日子》说出了改革开放40年崂山区居民的幸福生活,《送鲅鱼》唱出了晚辈对长辈的感恩与孝道……12日,由崂山区文旅局主办的“欢乐崂山·文化惠民”2019年公益演出进社区活动走进韩街道西韩社区,这也标志着崂山区2019年公益演出、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全面启动。

今年崂山区将组织1000场公益演出、培训、电影进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艺团队水平和能力。半年来,全区在册的社区群众文艺表演团队有121支,独立团队300余支,开展文化演出200余场次。表演团队结合党的政策和身边变化自编自排了一大批乡土气息浓郁、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秧歌、小品等节目,使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百花齐放。

下一步,崂山区将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做细群众文艺表演团队培育工作,不断挖掘和打造高水平的民间艺术团队,唤醒文化自信,使“乡音乡调”不断展现生机;鼓励文艺表演团队抱团发展,采取社区间交互式演出的方式,整合优秀文化资源,打造精品团队,形成公益性民办团体,最终实现专业化、产业化发展模式;推动政府职能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更加注重发挥文化的凝心聚力作用,汇聚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强大精神力量。

新闻推荐

88岁“老乐”:卖掉房产去旅行 边拍边游“在路上”

有人说,“一个人衰老的开始,是不再旅行”。88岁的宋式镛是青岛市一名普通的独居老人,喜欢别人称他为“老乐”,热爱摄影旅行的...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场公益演出送进社区 崂山区2019年公益演出、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