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风雅夏日,相约诗书广场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开启2019“广场经典诵读”,邀您穿越古今徜徉书海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7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徐杰报道

本报7月16日讯7月16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正式启动2019“广场经典诵读”活动,邀您一起穿越古今徜徉书海。今年的活动继续坚持“广场”和“经典”元素,以“诗书广场,风雅夏日”为主题,在全国21座城市开启“全民诵读月”。

“广场经典诵读”活动在岛城已经迈入第六个年头。今年的活动将以“穿越”一词,带动线上、线下互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线上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即日起,经特别策划的“穿越回古代,你是谁?”线上互动活动正式上线。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完成答题,匹配文化名人,找到“古代的自己”,同时科普文学作品及其成就,在娱乐中增长知识,激发阅读积极性。

今年的活动除落地岛城外,还将在全国20座城市开启“全民诵读月”,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在线上推出“大咖荐书”栏目,为大家推荐好书,并附上精彩书评。除了“大咖荐书”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在微博发起了话题#广场经典诵读#,向全国网友征集“全民经典篇目”以及难忘的阅读经历和阅读故事。

“广场经典诵读”最精彩的环节,依旧是8月将线下举办的大型广场诵读环节。今年,本报计划举办两场专题诵读活动,热爱诵读的市民可以聚在一起交流切磋,体验诵读带来的快乐。

作为本次“广场经典诵读”活动的联合发起媒体之一,本报将独家负责活动在青岛的筹备与开展。喜欢诵读的市民可拨打本报公益专线0532-80889319报名,同时也可关注“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参与“穿越回古代,你是谁?”线上互动活动。完成测试后,即可进入2019“广场经典诵读”活动报名通道。此外,线下活动举办时接受现场报名。

目前,活动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上传诵读视频等内容,即可参加海选。你可以通过分享朋友圈进行“拉票”,最终根据网友投票,评出“穿越时光的领航人”,在8月线下诵读活动中“领读”开场,与广大市民一起,让经典浸润心灵。

新闻推荐

精神文明建设大家谈 用制度给见义勇为者兜底保障 刘剑飞

第十二届“首都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及好市民”评选表彰工作新闻发布会7月3日举行。据北京市民政局见义勇为权益...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雅夏日,相约诗书广场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开启2019“广场经典诵读”,邀您穿越古今徜徉书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