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大胜≠大喜 黄海青港狂胜新疆,众对手本轮均全取3分冲超形势不容盲目乐观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22 03:17   https://www.yybnet.net/

亚亚·图雷

文/半岛记者杜金城图/半岛记者何毅

本赛季志在冲超的青岛黄海青港队在此前联赛中遭遇三连平,积分已经被身后球队缩小到一分之差。7月20日晚,中甲18轮黄海青港客场面对新疆天山雪豹。对手本赛季异军突起,迎战黄海青港之前已经豪取主场三连胜,他们的主场也被誉为中甲的“魔鬼主场”。在这样不利局面下,黄海青港将士顶住了压力,以5:2拿到了胜利。新近加盟黄海青港的外援亚亚·图雷打进了自己在中国赛场的首粒进球。

亚亚·图雷终于开和了

此前三轮比赛,黄海青港接连收获平局,究其原因,球队在进攻端出了很大问题。三轮比赛只打进了三粒进球。为了改变这一局面,黄海青港教练组做出了变阵的决定:小将石汉臣与刘佳燊、殷亚吉、石哲一起组成球队后防线;24号亚亚·图雷与队长王栋出任双前腰,姚江山作为球队单后腰;王飞重回首发阵容与高翔一起出任球队两边前卫;克莱奥出任球队单前锋。

新疆队本赛季异军突起,迎战黄海青港队之前已经取得了六连胜的佳绩,主场更是豪取三连胜。开场后,新疆队凶猛的进攻火力让黄海青港的后防一度手忙脚乱。主队在比赛第5分钟就攻破了黄海青港队的大门,他们利用一记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第7分钟,石哲接队长王栋发出的战术角球,起脚传中时,皮球蹭到对方球员身体,皮球改变了运行轨迹直挂球门死角,1:1!黄海青港的第二粒进球直到第35分钟才到来,利用前场右路任意球的机会,队长王栋将皮球踢入禁区,高翔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从容地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入网,将比分反超为2:1!就在球迷以为双方将以这个比分走进中场休息室的时候,补时阶段王栋与王飞完成传切配合后突入禁区,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裁判指向了点球点,克莱奥操刀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1。这粒进球也基本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下半场易边再战,黄海青港打得更加从容。高翔头球攻门得手完成了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但真正让青岛球迷感到兴奋的是,联赛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亚亚·图雷在比赛第74分钟利用头球打进了加盟后的首粒进球。新疆队在第81分钟利用点球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最终,全场比赛定格在5:2,黄海青港取得了近四场比赛的首场胜利,全取三分的同时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

冲超对手无一掉队

作为球队主帅,乔迪在本轮之前也担负着不小压力。与新疆队比赛前,他一再强调,对手实力不弱,会在比赛中制造很大麻烦。而比赛过程也印证了乔迪的预言。赛后,西班牙老帅总结说:“尽管我们的队员一直掌控着比赛,也打进了许多进球,但是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十分不容易。”

本场比赛,黄海青港刚引入的19岁门将彭鹏迎来首发机会。他的表现相当不错,比赛中,在球队一度被动的情况下,高接抵挡化解了对手不少有威胁的进攻。可以说,球队能够在新疆“魔鬼主场”取得一场大胜,彭鹏的发挥至关重要。赛后,乔迪也重点表扬了这名小将。“在这里我要祝贺我们的球员,尤其是守门员彭鹏,他第一次为球队比赛,发挥得非常好。”乔迪没有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

尽管依然处在积分榜头名位置,但排在积分榜第二、三四位的呼和浩特、贵州以及长春亚泰全部都在本轮赢了球。所以,黄海青港领先第二名呼和浩特依然只有一分,与三四名的距离也只有5分。7月27日(本周六)晚7时30分,黄海青港队将在中甲联赛第19轮比赛中客场挑战黑龙江FC。对手本轮在主场3:1轻取上海申鑫后,已经在中甲联赛保持八轮不败。所以本场比赛对黄海青港来说又是一场绝对的考验。目前正处在下半季开始阶段,排名靠前的几支球队都是紧咬比分,每场比赛对志在冲超的黄海青港来说都至关重要。

新闻推荐

公交车上老人失去意识她跪地救人自己险晕倒

女孩对老人实施急救措施。(公交供图)半岛记者马正拓报道本报7月21日讯半岛记者7月21日获悉,日前岛城一辆105路公交...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胜≠大喜 黄海青港狂胜新疆,众对手本轮均全取3分冲超形势不容盲目乐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