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骑三轮清垃圾 全省数他最快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2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 孙鲁明

本报讯 在高新区的建设中,有许许多多在城市各个角落服务的劳动者。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如今日新月异的高新区。作为忙碌在一线岗位中的一员,他不仅为高新区的“脸面”把关,还为高新区赢得了一份特殊的荣誉——他就是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保洁班长孙鲁明。

前段时间,孙鲁明和工友一起参加了山东省道路机械化保洁大赛,没想到一举拿下了电动三轮车保洁障碍赛的第一名,这让他十分惊喜。在他看来,能拿到这个奖,都是源于平时一点一滴的工作积累。

孙鲁明说:“我们环卫工人主要的作业场所和作业环境就是在公路上,大家都知道道路上有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如果想要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要把道路清理干净,那就需要手脚利索,尽快干,然后抓紧从快车道里面出来。 ”

在城维公司成立之初,孙鲁明就走上了保洁岗位,一干就是10年。如今的他皮肤黝黑,身材也有些纤瘦。在很多人看来,保洁人员应该是中老年人才会考虑的职业。但孙鲁明却把自己最精壮的年纪留在了保洁岗位。孙鲁明说:“环卫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是社会和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一个行业,同时他也非常热爱这个行业。 ”

干一行爱一行是孙鲁明的座右铭。从成为保洁队伍中的一员,他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关乎着高新区的“脸面”。任何人来到高新区,第一印象就是高新区的环境,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能掉以轻心。

孙鲁明说:“当我把某一段道路清扫干净了以后,某一块区域收拾得很洁净的时候,路人的称赞和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

眼看着高新区一天天地变化,孙鲁明发自内心的高兴。在他看来,能为高新区的建设出一份力,能让更多的人来到高新区、喜欢高新区,就是对他工作最大的嘉奖。这次能代表高新区参赛并获奖,孙鲁明对自己的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他想告诉所有忙碌在不同岗位上的劳动者,无论什么工作、什么工种,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别样的精彩。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我带的班组打造成一支一流保洁队伍,为高新区优美环境保驾护航。 ”孙鲁明说。

(杨青 李海全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机器人 消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等亮相2019电博会

机器人已从曾经的高精尖技术逐渐深入到各行各业,甚至开始成为人们生活的好帮手。扫地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包装机器人、运...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冲超军团全部奏凯2019-07-22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骑三轮清垃圾 全省数他最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