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亮相央视!青岛匠人展风采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22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7月21日讯 7月20日,“青岛制造”工匠篇宣传片登陆央视 , 在 CCTV -1、CCTV -4、CCTV-13以及山东卫视四大频道新闻时段循环播放,来自海尔、海信、中车四方、青啤、澳柯玛、青特、双星、青食的8位匠人作为“青岛工匠”代表亮相央视,他们以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展示了“青岛制造”的品质与骄傲,鼓舞“青岛制造”继续开拓前行。

海尔首席技师王阳阳,不仅是技术能手,还是生产线上的发明家。4分23秒便能组起一台空调室外机,10秒检出生产线上的问题机器,编写了26份质量手册,17项重大创新发明被推广应用……年仅30岁的他先后获评亚太质量“刘源张一线工人质量贡献奖”“齐鲁首席技师”。

“技术立企”的海信背后少不了如刘显荣博士这样迎难而上、攻坚死磕的科学家们。11年的死磕接力、无数次的失败试错,让激光电视从概念变为现实,从单一产品变为影响世界的新兴产业,海信激光显示团队在刘显荣的带领下,实现了弯道超车,让中国企业第一次站上了世界先进显示技术的高地。

“原料、设备、人员随时可能变,但青啤品质不能变。 ”青啤二厂总酿酒师梁刚,28年如一日地坚守青啤标准,他发明的10余项新技术在60多家工厂推广应用,参与的无酒精啤酒及其制备方法等4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奖,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酿酒大师”“山东省劳动模范”。

澳柯玛智能工厂总指挥楚海鹏,1年解决89项质量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103项,带领团队建成世界首个冷柜智能制造工厂,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与质量,钣金合格率由98%提升到100%,人均效率是原工厂的2.2倍。

在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动车组车体中,最薄的位置只有2毫米,是现代机器都无法焊接的精度。29岁的中车四方焊接工孙福银,能够零误差地实现两毫米的精密焊接,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成为了高速动车铝合金焊接作业专家,并拿下了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一等奖。

青食钙奶饼干车间主任苑滨,不借助任何仪器工具便能鉴别出饼干生产过程中的毫厘之差,仅靠手眼便能提前预知成品品质并及时进行调整补救,是机器也无法替代的品质守护者。

双星集团首席技师薛红强,45岁的他已与轮胎口型板打了22年交道,口型板精度要求之高是机械所无法达到的,误差要准确地控制在0.1毫米之内,只能靠薛红强这样的工人一锉一锉地修磨。

青特集团车间主任薛元广用了20多年的时间一心钻研桥壳生产。他经手的冲压磨具,可使桥壳使用寿命从35万次增加到70多万次,甚至120万次。他的生产团队获得奔驰戴姆勒公司的高度认可,桥壳年生产订单高达5万支。

近期,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导的“青岛品牌日”活动即将在阿里电商平台上线,通过创意视频、抖音挑战赛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活动,不断提升青岛品牌的认知度与影响力,共同展现“品牌之都 工匠之城”蓬勃的生命力。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廉洁教育讲座营造风清气正

本报讯近日,红岛经济区教育体育党委举办2019教育系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红岛经济区教育体育党委主要负责人,全区教育系统中层...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物料运输车未覆盖2019-07-22 07:21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2019-07-22 07:12
评论:(亮相央视!青岛匠人展风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