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用户当“电网体验师” 走进电网感受科技力量 助力青岛电网智能化建设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24 04:23   https://www.yybnet.net/

8月23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举办“电网体验师”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变电站、电缆隧道、输电线路等现场实地观看智能机器人巡检和无人机巡线,感受科技与电网的力量。

活动中,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青岛电网运行方式、网架结构、负荷等情况,展示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和无人机巡线等工作,并就安全用电、智能运维、供电抢修等问题与“电网体验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电网科技发展很迅猛,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的普及,使电网运维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一位参观团成员不禁感叹道。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以科技为引领,全面打造智慧坚强电网,拥有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电缆隧道智能巡检机器人、消防机器人、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配备无人机、智能监拍系统、激光炮、智能巡检车等装备。通过这些智能装备,工作人员可实时掌握电网设备的运行情况,使电网设备管理更加智能化,为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连日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以多种形式开展“电网体验师”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加强对外传播,充分展现该公司在建设“三型两网”、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彰显青岛供电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记者傅春晓

新闻推荐

小学生研学用海藻作画

早报8月23日讯日前,青岛嘉峪关学校2018级六班的同学来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在研究所博士姚建亭的引领下,开展了主题为“...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音乐之岛奏响之音2019-08-24 00:36
评论:(用户当“电网体验师” 走进电网感受科技力量 助力青岛电网智能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