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第七届新鲜盛典在青岛开幕 大咖云集共研奶业科技“芯”浪潮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娄花报道

本报9月17日讯17日,被誉为“中国鲜奶开发者大会”的第七届新鲜盛典在青岛召开,基于对行业发展以及消费趋势的变化洞察,新希望乳业携手大数据、新零售以及奶业行业专家与重点企业代表,共研中国奶业的科技“芯”浪潮,共商民族乳企的数字化转型,共建中国鲜奶的新时代。

随着5G时代的智慧发展,数字化正在重新定义中国制造,也在重新定义着中国奶业制造。而在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看来,数字化时代正在全面改造品牌、产品和渠道的互动模式,在给实体经济的发展造成焦虑的同时,也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希望乳业倡导启动数字化战略,旨在打造互联+创新的智慧乳品企业,打造用户体验更优的鲜生活营养生态链。

奶业的数字化转型,在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回响。在乳品加工和奶牛养殖的科学化方面,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顾佳升、以色列阿菲金的首席产品官奥伦等产业链权威专家,在会上分别就优质乳工程对行业的推动及贡献、智慧牧场和智慧养牛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在备受关注的生物科技方面,国内益生菌研究的领军人物、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张和平,分享了益生菌技术的前沿研究和应用。

会上,新希望乳业联合头条指数,综合尼尔森、凯度消费者指数数据发布的《2019年新鲜生活白皮书》显示,新鲜正在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的新宠儿。凯度消费者指数城市家庭样组数据研究则显示,2018年8月~2019年8月,低温鲜奶在高收入家庭和年轻有小孩家庭中更受偏爱。针对这一“新鲜”风口,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光明乳业副总裁罗海、完达山乳业总裁侯雪坤、中垦乳业总经理邱太明、卫岗乳业副总裁王俊林、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等乳企代表分享了对发展优质鲜奶的思考与实践,尤其是优质奶源建设对于巴氏鲜奶发展的重要作用。

从最初的新鲜启航,到如今的数说乳业,新鲜盛典至今已举办七届,盛典的规模越来越大,新鲜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一平台的独特价值。正如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所说,“新鲜盛典不是展会展览,是中国奶业推广鲜奶的一项公益活动,是整个中国奶业的盛典。低温奶是国外奶业无法与本土乳企竞争的品类,应该在包括学生奶在内的领域大力推广。”盛典期间,新希望乳业、现代牧业、光明、完达山、嘉立荷、天友、中垦、卫岗、燕塘、长富、海河、佳宝、得益、三联、君乐宝等国内近30家鲜奶生产企业代表发出倡导,推进行业共建产业互联,共同参与数字化转型和“国民鲜奶”建设,并为“中国好鲜奶”代言,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更多新鲜需求。

新闻推荐

岛城首家自愿戒毒中心揭面纱 集治疗、康复、科研于一体,市禁毒办呼吁隐性吸毒者主动登记戒毒

青岛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自愿戒毒中心——青岛正阳心理医院。文/半岛记者孙桂东图/半岛记者吴璟9月17日上午,市禁毒...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届新鲜盛典在青岛开幕 大咖云集共研奶业科技“芯”浪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