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歌声礼赞新中国70华诞 崂山区251位妇女代表唱响“巾帼红歌会”,传递深深爱国情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8 02:0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崂山巾帼红歌会现场。文/图半岛记者李晓哲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9月17日,“崂山巾帼心向党倾心礼赞新中国”崂山巾帼红歌会,在北航青岛研究院举行。10支红歌展演队伍、251位崂山巾帼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献上深情祝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当天的红歌会上,《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饱含深情的主旋律歌曲唱响山海间,充分展示了岛城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情真挚的爱国情怀。

据悉,此次活动是崂山区妇联、巨峰科创联合向崂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创业园区的女性及社会各界妇女代表发出“巾帼心向党”的号召,发动广大妇女唱响红歌。活动从8月中旬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踊跃参与。

90后公务员:

给妈妈直播“阳光生活”

作为一代人的记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首歌是1979年上映的电影《甜蜜的事业》主题歌,由女高音歌唱家于淑珍演唱,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入亚太地区音乐教材。

这次红歌会上演唱这首歌曲的是一群80后、90后。崂山区政府办的刘江楠今年24岁,她表示,“唱这首歌的时候,就会由衷地感觉自己很幸福”,对于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祖辈、父辈那里听说过很多,而自己这些年,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我也都经历过。例如我家以前的房子是平房,比较破旧,现在生活在城市里,也住上了楼房。”刘江楠说,这都是可以触摸到的变化。

在刘江楠眼里,现在的年轻人生活的确是“充满阳光”,比如生活便利了很多,就拿通信来说,“我不是青岛本地人,但跟父母用手机、微信可以随时联系。”而这次参加红歌会,她更是通过手机将现场实况直播给妈妈看,“让妈妈也知道我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说到未来,刘江楠表示,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一直生活在阳光下;也希望自己能够紧跟祖国发展的步伐,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旬大姨:

“最美的歌”有感而发

温哥华社区党委委员董瑞娟是社区合唱团的指挥,当天她和团员们就挑选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这首歌。这个基本由六七十岁老人组成的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发展到现在已经有70多名成员,常年活跃在社区舞台上,成为社区文娱活动的中坚力量。

记者注意到,合唱团的成员精气神都非常饱满,“我女儿就说,我现在的干劲儿比上班的时候强多了。”今年61岁的董瑞娟当过单位的质检科科长,40多岁的时候“下海”,开始了创业之路。

回顾这些年来的经历,董瑞娟很是感慨。她表示,是时代给了大家发展的机会,“70年整个社会变化太大了,以前骑自行车,现在开宝马奔驰。”她说,当天合唱团表演这首《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也正是这代经历过新中国发展艰苦历程的人最有感而发的表达,“大家都很激动。因为祖国强大了,老百姓才富裕了。”

北航女博士:

“赤子之歌”蕴含报国志

《我爱你,中国》是瞿琮作词、郑秋枫作曲、叶佩英原唱的一首爱国主义歌曲,是1979年上映的电影《海外赤子》的插曲,这也是一首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响起,都能让中华儿女为之动容的歌曲。巾帼红歌会举行当天,这首歌由北航青岛研究院的师生们演唱就更有一番家国情怀蕴含其中。

北航青岛研究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王瑀楠博士,研究方向是卫星通信。她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北航、选择所学专业,就是想做一些对国家有益的事情。“我感觉我现在学得很有激情。”她说,长辈中有很多为新中国的建立拼搏付出的人,家族中就有报效国家的情怀,这也是让她选择当前研究道路的重要原因。

同时,北航的文化也让她感觉充满了斗志,在她身边,许多科研成果走在了世界前列,为国家的强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67岁的北航即将陪伴共和国度过70华诞,成为“未来红色工程师”的口号犹在耳畔,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字字铿锵。一代代北航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将青春熔铸于不朽的报国伟业中。

科创女职工:

“不忘初心”唱出干劲儿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歌曲《不忘初心》2016年一经发表,就传唱遍大街小巷。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巨峰科创组织崂山创业园区的女性创业者积极参与巾帼红歌会,巨峰科创的15位女职工共同演绎了《不忘初心》。

“唱响红歌礼赞祖国,我们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将豪情壮志转化为工作动力。”巨峰科创工会主席、综合部部长沈芳表示,“我们希望用激情、创新的实际行动祝福祖国,用实干、担当来践行时代使命。也许我们唱得不够专业,但对祖国的祝福却满含深情。”

1132.7米,是崂山的高度,最高峰叫“巨峰”。如今,“巨峰”已经成为崂山乃至青岛创新创业最前沿的代名词。巨峰科创是崂山区重要的创新创业和产业投资平台,一直以“责任、创新、融合、共享”的理念践行着“崂山担当、崂山作为、崂山速度、崂山情怀”。他们不忘初心,用激情、创新谱写着奋斗新篇章。

沈芳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就想做一些事情,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情,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今天,我们要通过唱红歌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怀,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儿,用时代主旋律营造出创新创业和团结奋进的氛围,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崂山区科技创新的奋斗中”。

新闻推荐

心意浓浓,情暖中秋 珠海路街道开展多彩活动欢度中秋

[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图半岛记者韩英子通讯员乔羽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体验传...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歌声礼赞新中国70华诞 崂山区251位妇女代表唱响“巾帼红歌会”,传递深深爱国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