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践行文明观念,打造和谐家园 八大湖街道创城在行动,齐心协力打造文明和谐家园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徐抒彦

通讯员刘鑫辛萌张倩

开展文明倡议活动,清理辖区卫生环境;志愿者们义务为居民维修楼道感应灯,用行动践行文明;关爱一线劳动者……为展示崇德尚礼的良好形象,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近日,八大湖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文明和谐家园。

发起倡议,让文明深入人心

近日,太湖路社区联合青岛电视二台共同举办“让文明成为风景,用文明赢得尊重”文明倡议活动。

列举一下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吐槽一下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讲述一段好人好事,分享一则文明礼仪。上午,在太湖路社区活动室,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畅所欲言,共话文明社区建设。活动中,太湖路社区党委书记田焱代表社区向大家宣读文明倡议书,并与社区居民共同在文明倡议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号召大家主动加入到文明创建的浪潮中来。活动现场,主持人还与社区志愿者们在八大湖公园清理垃圾与杂草,以实际行动营造社区美丽环境。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作为一个青岛人,要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积极倡导文明礼仪,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引导员”和“示范员”。

此次文明倡议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凝聚社区的正能量,为创造文明和谐社区作出贡献,推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明行动,志愿者义务维修

一个举动,也彰显着文明。近日,天台路社区志愿者电工王师傅、志愿者武尔可和热心居民黄大姐来到田家村临字4号居民楼,为居民维修楼道感应灯。

前几日,居委会接到田家村临字4号楼长来电反映楼道内感应灯坏了,影响居民上下楼,希望志愿者能帮忙维修。今日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将田家村临字4号坏的楼道灯全部修好,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着文明,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引导员。

送出关爱,携手慰问文明使者

酷暑天虽然已经过去,但是秋老虎还在发威,骄阳似火,忙碌在第一线的劳动者仍然非常辛苦。近日,亢家庄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中铁三局八号线项目组为社区自防队员、志愿者送去了慰问品。

社区自防队员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在各楼院内都能够看到“小红帽”的巡查的身影,他们的工作筑起了安全楼院的“第一道防线”,默默守护着辖区安全。他们作为文明的使者,也成为了文明的一道风景线。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臧秋菊亲手为自防队员们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为社区安全做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自防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

此次社区携手中铁三局八号线项目组开展的送清凉活动已经是第二年了,社区与共建单位始终心系一线工作人员,让自防队员们在烈日下感受到了一丝清凉。社区将继续增进与共建单位的互联互动,凝聚更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太湖路社区居民积极加入到创城队伍当中来。

新闻推荐

月满中秋,情暖中山 中山路街道举办系列活动,共庆中秋佳节

文/半岛记者邓慧秀图/街道提供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在辖区营...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文明观念,打造和谐家园 八大湖街道创城在行动,齐心协力打造文明和谐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