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冷暖站项目开工建设动车小镇用上清洁能源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20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一体化设计理念填补国内国际空白

半岛记者刘玉凡

9月19日上午,由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深圳爱能森控股集团策划执行的青岛动车小镇清洁能源冷暖站项目开工仪式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举行。据了解,首个启动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中车集团创新中心提供清洁高效的暖气、冷气。此举不仅能解决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冬季取暖问题,还将开启城阳区清洁能源利用的新篇章。

另据半岛记者了解到,清洁能源冷暖站项目以“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一体化设计理念,填补了国内国际空白。该技术降低能源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工程量小,建设周期短,可降低政府补贴及居民供暖成本压力,满足居民、企业的供热需求,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为政府、居民提供供热一揽子解决方案。

据专家介绍,该项目将综合利用谷电、弃电、空气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余热等清洁能源,零污染零排放;多种能源通过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相互补充和梯级利用,自动匹配能源需求和供给,有助于缓解当前冬季用煤取暖所产生的雾霾问题。

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相关人员对该项目表示期待,要求在项目建设工作中抓进度、保质量、守安全。将冷暖站建设起来为中车集团国家创新中心提供稳定、高效、经济的冷热源。

新闻推荐

青苔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五年级3班 和子晴

我叫苔,我的家族世世代代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没有人注意过我们,更没有人赞美过我们。但是我多想是一朵玫瑰,绽放那迷人...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同一轮月亮2019-09-19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冷暖站项目开工建设动车小镇用上清洁能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