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这名乘务员,让上海游客念念不忘 国庆期间她热情贴心的服务赢得乘客交口称赞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0-11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0日讯9日下午,青岛公交城阳一分公司接到上海王先生的电话,表扬374路的乘务员高雪梅,因为国庆期间在青的一次乘车经历让他印象深刻。

“10月5日我和家人到青岛去玩,坐上374路。车上的那位乘务员非常有礼貌,也很有亲和力,知道我是外地来旅游时,热情给我指路并介绍沿线景点,让我感到非常贴心。回到上海以后还时常会想起,所以特意在网上查了电话,希望能够表扬一下她。”王先生在电话中说。

当时王先生等人要去城阳,乘务员获悉后利用卖票间隙,详细介绍了沿途景点情况,并告诉他返程时的乘车路线。

工作人员调查发现,王先生表扬的是374路乘务员高雪梅。

374路途经城阳、李沧、市北、市南四区,线路长客流大,也有很多外地游客乘坐。为了方便游客畅游青岛,乘务员高雪梅平日留心观察,车厢内不光有应急小药箱、爱心雨伞、自制设计的哺乳衣、环保方便袋等,她还自费在车厢内给乘客配备了手机充电宝,方便市民或游客不时之需。她整理出青岛著名景点介绍及公交线路表和美食地图等,免费送给游客。

高雪梅还和同事们根据线路特点设计了“扫出来的亲情服务”牌,张贴在车厢内,有需要的乘客只要扫码进微信群,便能无障碍地将乘车困难、遗失物品等信息发到群里,高雪梅和同事们看到后会尽快提供全方位服务。从北京来的阚女士正是通过微信群找到丢失的钱包。

担任374路乘务员多年的高雪梅,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在我看来,乘务员不光是要把票卖好,也要更好地为乘客服务,能帮的就尽力去帮。”高雪梅说。碰到上车的老年乘客,她都会搭把手。

记者从公交城阳公司获悉,高雪梅是公司收到表扬电话最多的一位乘务员。前不久,为了保持车厢整洁,她把废旧的茶叶桶做成废票桶收集废票,车厢卫生一下改善了不少,引得其他乘务员争相效仿。凭借出色的工作和热情的服务,她连续多年获得青岛公交集团劳动模范,多次取得青岛公交集团乘务员技能比武第一名,也曾获得青岛市“五好职工”、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所在的374路班组也在她的带领下获得青岛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当国际佳丽遇上青瓦白墙 近20国世界旅游小姐邂逅西海岸中国院子

半岛记者姜荣10月3日上午,近20国全球最美佳丽齐聚于西海岸新区唐岛湾湿地公园内的中国院子,游览观赏了中国明清时期的...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名乘务员,让上海游客念念不忘 国庆期间她热情贴心的服务赢得乘客交口称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