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锋线耀武杨威主帅区别对待 杨旭成国足世预赛第一射手 武磊独获里皮盛赞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0-12 06:48   https://www.yybnet.net/

7比0横扫关岛,在40强赛中继续高歌猛进,国足前晚的表现的确如天河体育中心里悬挂的标语:不辱使命,狼性十足,血拼对手。可冷静下来一想,国足这两场的对手马尔代夫、关岛皆属半业余球队之流,多进球,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赛前就有不少媒体说,杀鸡焉用宰牛刀。事实上,里皮的确是提着“宰牛刀”出来迎客的。关岛球员何曾见过这般“气吞山河”的阵势,上半场几乎是在心慌加腿软的状态下,稀里糊涂地丢了6个球。可到了下半场,关岛球员如同在更衣室里顿悟了一般,立即让杨旭、埃克森和武磊同时陷入“七星八卦阵”而难以出招。

一个是亚洲正数第七,另一个是倒数第四;一个全队总身价为2923万欧元,另一个全队总身价仅有27.5万欧元,且全队只有三人在转会市场上有身价。在如此悬殊的数据对比之下,国足(至少是下半场的国足)最终不是赢在集大成的武功上,而是赢在内力比对方深厚,这实在是让人难言服气。

两场比赛下来,杨旭、武磊、吴曦和艾克森联手包办了国足全部12个进球。可以说,在对阵弱队时,国足的攻击群发挥十分稳定,只是攻击点未免显得过于“单四”。今年重返国家队的杨旭两场比赛打进5球,目前以28个国际A级赛事进球升至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第四位,并且以17球稳居国足世预赛射手榜第一位。

杨旭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虽多,但含金量不高。在他的28个进球中,有7球来自不丹,关岛、老挝各4球、马尔代夫、洪都拉斯各2球。不客气地说,杨旭的进球数据大多是从“鱼腩”身上刷来的。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制空能力,使得杨旭在面对南亚、东南亚球队时杀伤力超强。而当对手换成日、韩、澳、伊等一流强队时,杨旭的对抗能力就成了短板。

身为中超历史射手王的武磊,此时不免要被拿来同杨旭做比较。与关岛队一役,武磊上演了连过三人爆射得手的好戏,还有一记漂亮的飞身倒钩险些破门。尽管他面对只是一条“半业余防线”,但其在持球进攻以及独自解决战斗方面的功力大增,是所有人都肉眼可见的。

留洋西甲以来,武磊的身价从350万欧元飙升至1000万欧元,这一数据非常直观地体现了国际转会市场对其实力的认可。而赛后里皮对武磊的称赞显得很老生常谈,“武磊是全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值得到世界最好的联赛去踢球。”类似的褒奖,里皮从来没对杨旭使用过,可见“耀武扬威”组合在他心中的地位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本版撰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臧婷

新闻推荐

黑窝点制假世界名牌被端 青岛警方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服装鞋帽数万件

文/图半岛记者孙桂东通讯员左晟王珩冯晨原近几年来,在打击知识产权犯罪领域,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健...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锋线耀武杨威主帅区别对待 杨旭成国足世预赛第一射手 武磊独获里皮盛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