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淋浴间门开启后碰撞马桶 半岛公益验房团走进卓越蔚蓝群岛,发现15处墙砖和台面砖有空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1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李晓芳

验房时间:10月31日

验房地点:卓越蔚蓝群岛

验房单位:安信验房

房屋面积:约89平方米

整个房间墙面砖发现了大大小小11处空鼓,而窗户台面砖约4处有空鼓;地暖系统压力表数值是0.25mpa,没有达到规范要求数值0.4MPa……10月31日,半岛公益验房团走进卓越蔚蓝群岛,报名业主的新房是套面积约89平方米的精装房。经过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验房师的仔细查验,发现了一些问题。除了上面的问题,验房师还发现该新房存在设计缺陷,淋浴间玻璃门开启后会碰撞马桶。

发现15处空鼓,俩卫生间最多

受业主委托,10月31日半岛公益验房团走进卓越蔚蓝群岛,记者跟随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验房师来到业主家中,是一套三室两厅两卫的精装房。验房师手拿验房工具从入户走廊开始查验,用空鼓锤敲打墙面和窗台,共发现15处空鼓。其中,两个卫生间的墙砖空鼓最多,大大小小共有11处。其中,主卫墙砖有5处空鼓,多处位于淋浴间内;客卫墙砖有6处空鼓。另外,餐厅北窗台、客厅南北窗台和客卫窗台石面都有空鼓,安信验房师房旭良说:“目前我们在其他楼盘验房时也发现很多窗户台面有空鼓,关于窗户台面有空鼓,建议业主咨询施工单位的施工工艺”。

卫生间墙砖的空鼓该如何整修,“建议业主及时报修。因为卫生间容易返潮,时间久了可能会造成墙砖脱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验房师房师傅解释说,“如果是小空鼓,可以通过灌浆的方式解决;如果是大空鼓,灌浆解决不了的话,只能把墙砖拆下来,重新抹灰上浆、做好防水层,等干透了以后再测试有没有空鼓。”

除了空鼓,验房师还发现主卫的淋浴间挡水石条有裂纹;公卫和厨房的门框下方两侧与木地板均未收口,需要填充收口;暖气片进回水管的墙孔收口不严;多媒体信息箱内电源线未套管等问题。对于发现的装修细节,建议业主也向物业报修进行维修。

浴室玻璃门开启后碰撞马桶

在验房过程中,房师傅发现淋浴间的玻璃门开启后,会碰撞到马桶,存在设计缺陷。“玻璃门打开时总是撞到马桶,用力过大时容易损坏。建议业主在玻璃门和马桶碰撞的地方贴上防撞垫,这样以来能缓冲撞击力度,安全一些。”房旭良告诉业主说。

在厨房检查时,验房师发现地暖压力表数值是0.25MPa。根据《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采暖系统安装完毕,管道保温之前应进行水压试验,试验压力应符合设计要求。使用塑料管及复合管的热水采暖系统,应以系统顶点工作压力加0.2MPa作水压试验,同时在系统顶点的试验压力不小于0.4MPa。房旭良解释说:“一般地暖系统压力表的正常数值在0.4MPa左右,现在这个数值显示应该是打过压,但没有达到规范要求,所以建议业主重新做水压试验。”

半岛公益验房报名电话:80889624

淋浴间玻璃门开启后碰撞马桶。

地暖系统压力表数值是0.25mpa,没有达到规范。

新闻推荐

多观察勤动笔,小学生对话名家写作 “二中·半岛杯”公益讲座进行中,投稿截止到月底,崂山研学还可报名

半岛记者栾英杰刘恺琦第四届“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中英文征文大赛启动以来,备受关注,许多中小学写作能手纷纷报名...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淋浴间门开启后碰撞马桶 半岛公益验房团走进卓越蔚蓝群岛,发现15处墙砖和台面砖有空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