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大雪时节迎来“小阳春”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2-14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2月13日讯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青岛市气温将有小幅回升,15日—16日最高气温回升到12℃,最低气温市区2℃,北部郊区-2℃,其中16日全市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上。预计15日—16日将迎来小雨和雾的天气,受到南风影响,空气质量会有所下降。

很多人感觉今冬没有往年冷,市区气温很少降到冰点以下。 “今年秋天以来,青岛市气温一直偏高。据统计,今年秋天全市平均气温16.1℃,比常年偏高1.3℃,因此造成岛城今年入冬时间普遍偏晚。 ”市气象台气候科专家介绍。

市气象台气候科专家介绍,目前正处在大雪节气。大雪节气,我国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降到了0℃或以下,通常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区域,会降大雪,乃至暴雪。对青岛来说,一般大雪节气时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低于0℃,市区和沿海地区也在0℃上下。受冷空气影响时,会有寒风萧萧、逐渐迈入深冬的感觉。根据赤道太平洋海洋大气近期演变特征以及国内外多家气候动力模式和统计方法预测,今冬及明春青岛市降水偏多,气温正常略高。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李德萍)

新闻推荐

厦门地铁口路面塌陷,为何刚通过验收就出事?

一家之言吕厝站完成封顶不过一年多时间,而该地铁2号线完成竣工验收通过也不过才一月有余。一个新建成还尚未开通...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雪时节迎来“小阳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