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对外投资合作“一带一路”项目多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2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22日讯 2019年,面对日趋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青岛市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成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全市备案对外投资项目113个,中方投资额26.64亿美元,中方实际投资额15.45亿美元,稳居全省首位,计划单列市第三位。全市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承揽项目86个,合同额33.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1.83亿美元,居全省首位,计划单列市第二位。全市对外劳务合作业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9181人,居全省和计划单列市首位。

青岛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进一步深化。 2019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53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4.47亿美元,同比增长642%,占同期总额的54.3%;中方实际投资额2.35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5.2%。青岛市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5个国家新承揽项目44个,合同额30.98亿美元,同比增长9.7%;完成营业额36.89亿美元,增长35.7%。一批重大合作项目有序实施,示范效应不断增强。

在与上合组织国家的合作方面同样势头良好。 2019年,对“上合组织”成员国家投资项目20个,中方实际投资额0.36亿美元,中方协议投资额2.47亿美元,同比增长13.3%。在上合组织国家新承揽项目12个,合同额21.54亿美元,同比增长3667%;完成营业额5.02亿美元,增长54.5%。

此外,青岛市还通过对外劳务合作助力扶贫攻坚。截至2019年底,青岛市在外各类劳务人员23103人,较上年同期增加2803人;其中来自贫困县的外派人员累计超过2050人,为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据显示,青岛市对外投资主要流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领域。 2019年,全市备案制造业对外投资项目52个,中方投资额23.57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88.5%。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海尔新西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方协议投资额8.56亿美元,对斐雪派克电器有限公司及其下属23家子公司业务进行运营管理,成为青岛市当年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核准或备案对外投资项目1711个,中方协议投资额356.3亿美元,分布在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青岛市对外承包工程在建项目210个,分布在57个国家和地区,新加坡、沙特阿拉伯、阿曼、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位居完成营业额前五位。对外承包工程国别新增3个国家,分别为几内亚、毛里塔尼亚、圭亚那。 (记者 衣涛 见习记者 程琦)

新闻推荐

说说“鼠”于我们的2020

猪年走,鼠年到,明天就是农历大年三十,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早报记者采访了多名不同年龄属鼠的市民以及一名即将要生下鼠年宝...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外投资合作“一带一路”项目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