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训练隔两米“假人”当陪练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3-26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3月25日讯 25日,青岛市体育局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运动队返校返训流程演练现场会,涵盖从训练馆到教室在内的10项演练流程。记者在现场发现,为确保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摔跤运动员在训练时彼此保持2米左右的安全距离,而对手一律用“假人”。

运动员复训有妙招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作为实战演练的第一道闸门,入校环节流程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西门设立8个工作区,每个区域都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学生入校后,在秩序引导员和流程线路图的引导下,有序接受各项健康安全检查并进行登记。

如果在入校的第一道关口发现体温异常或身体其他不适的复训运动员,工作人员会立即将其安置到临时隔离点,临时隔离点负责对其姓名、队别、陪送人员信息、近期行踪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进行询问并跟进精确测量,向当日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并引导学生乘坐家长车辆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对运动员来说,如何在复训后迅速找回状态颇为关键。对此,训练竞赛处的工作人员和教练也早有预案。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摔跤馆内记者看到,参与演练的队员分列两排,彼此保持2米左右的安全距离。模拟训练开始后,队员们的陪练均是“假人”。参与演练的摔跤教练告诉记者:“复训后,为了确保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会先用‘假人’等运动器材做练习,帮助队员找回在垫子上训练的状态。 ”

演练视频尽快下发

青岛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负责人徐泽表示:“召开本次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是对前期返校返训工作中32大项96小条所有细节进行逐一演练,让各单位统一标准统一思想,将下一步复训工作做扎实。同时,对演练当天的每一个环节,各单位以此为模版在后期的返校返训中严格执行。接下来,我们将现场演练的每一个环节制作成视频,并尽快发给每一名运动员,让他们在家里熟悉返校返训后的每一个场景,为入校后的各项生活和训练做好充分准备。 ”

据了解,青岛市体育局下设8个训练单位共2200余名运动员,除了部分外训人员外,所有的运动员目前都处于居家训练状态。 (记者 李潇元)

新闻推荐

周六又一批景区开放 须预约实名购票

半岛记者刘红报道本报3月25日讯3月25日,记者了解到,本周六又有一批景区开放,分别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琅琊台...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训练隔两米“假人”当陪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