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首期“青岛楷模”授予白衣战士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3-31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3月30日讯 “感谢您,为我们拼过命! ”“感谢您,因为有您,我们才从萧瑟寒冬,一路走到春意渐浓。”……3月30日下午,首期“青岛楷模”发布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举行,青岛市委宣传部授予青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群体“青岛楷模”称号。

这份荣光属于全市白衣天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306位医务工作者火线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青岛市和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场发布仪式是一场特殊的 “云发布”,没有观众,没有掌声,也没有颁奖嘉宾,而发布仪式的主角们,或依然坚守在青岛抗疫一线,或仍在湖北日夜奋战,或刚刚返回正在隔离休整。虽然他们大多数未到现场,但“青岛楷模”的称号震全场,这份荣光属于全市医务工作者。

青岛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运波,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青岛市新冠肺炎专家咨询组专家姜法春代表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来到发布现场,讲述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动瞬间,共同点亮象征着楷模的“青岛之光”。

“青岛楷模”是市委宣传部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工作要求,组织选树的全市重大典型,他们的梦想、奋斗和奉献与国家、与时代、与人民紧紧相连,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社会风尚和城市精神的引领者,是开放、现代、活力、时尚青岛的建设者。作为“述典型”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平台,市委宣传部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不定期评选在推动青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发挥重大作用的“青岛楷模”,及时向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推荐全国“时代楷模”“齐鲁时代楷模”。

兑现承诺 全队胜利凯旋

发布会现场还连线了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青岛二队队长李永春,2月9日出发前,李永春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安安全全把大家带去,安安全全把他们带回来”的承诺。 50天的时间,以132名队员全部平安,收治的104名病人零死亡的战绩,李永春实现了他的承诺,医疗队不负众望胜利凯旋。

同时,现场还连线了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急症科总护士长位兰玲;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青岛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徐德祥以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青岛一队队长牛海涛等援鄂医务人员。 “我想喝杯崂山茶、吃上一盘青岛蛤蜊。 ”“我想和家人一起去中山公园看樱花。 ”“我想马上回家看看我还没见过面的大孙子。 ”……朴实的话语、美好的祝愿,与湖北人民结下的深情厚谊,感动了所有的人,英雄归来,他们的愿望充满了大海的气息。

截至目前,青岛市一线医务人员在湖北前线和青岛本地共参与救治新冠病人1152人,其中重症危重症462人;全市疾控系统累计出动流调防控力量19349人次;排查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3160人,实施医学观察29777人,排除疑似病例304例,采集检测核酸样本65627份,消毒点数1321个,消毒面积达157.1万平方米;全市36所医院发热门诊累计接诊33371人次,留观1260人次,网上发热咨询服务24379人次;114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在线服务5200余人次;基层医务人员出动295259人次,健康筛查外地返青人员234037人,提供健康咨询1294802人。

(记者 魏笑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割完双眼皮,线头留眼里? 消费者称右眼视力也大受影响,卫健部门已介入调查

半岛记者孙桂东尹彦鑫1993年出生的女孩小刘,一年省吃俭用攒了五六万元,想做美容变漂亮一点。今年1月19日,她来到城阳...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期“青岛楷模”授予白衣战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