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2500万文化惠民补贴“码”上抢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5-23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5月22日讯 青岛市今年的文化惠民消费促进活动于5月至10月举行,将分批征集500余家文化企业和商户,提供超过20万种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消费者可在图书报刊消费、影视与文化演出消费以及文化艺术培训、文化体验消费等领域享受单次消费最高30%的补贴,每人年度享受政府财政补贴额度最高500元。

2500万资金补贴文化消费

今日上午10时起,青岛市2020年文化惠民消费补贴全面发放。 2500万政府文化消费专项资金通过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和人民网“开券”客户端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定向券、文化惠民消费通用券,实现政府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城乡居民文化消费。

此外,5月-10月期间,青岛市的文化惠民还将拓宽惠民渠道,让市民在享受财政补贴后再享金融机构和企业商户的自主优惠,为市民提供多重福利。据了解,文化惠民的合作企业和商户将发放不低于5000万元的线上企业优惠券,同时开展线下“消费满减”让利促销活动。活动还将与电影、演出等电商平台合作,消费者领取财政补贴和平台补贴,直接在第三方平台消费,便捷地享受折上折优惠。

组织三大板块100余项活动

今年青岛市将组织开放艺术季、活力潮玩季、时尚欢动季三大板块100余项文化惠民活动,举办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自筹自办的公益性、商业性文化活动逾千场,丰富市民生活,带动文化消费。

“城市美学家”系列文化活动联合驻青高校艺术院系、专业文艺院团、本土乐队、婚拍机构、文旅企业、文博场馆在天主教堂广场、海上皇宫分期分主题举办“城市秀场”、文创集市,现场展示绘画、音乐、舞蹈、雕塑、婚庆等艺术创作,销售文化艺术作品。 “城市艺术家”系列文化活动联合文化传媒企业在石老人沙滩、城市会客厅组织举办2020年石老人音乐季。 “城市探索家”系列文化活动联合古早文化城聚集文创青年或团队,组织举办汇集手工陶艺、创意瓷器、藤编竹编、个性服饰的创意市集。

“城市潮势力”展示活动联合职业培训学校、连锁品牌商家、养生组织、婚庆机构、知名餐饮企业、健身机构等,举办城市文化IP展,组织AI科技体验、无人机表演、儿童平衡车大赛、动漫游戏嘉年华、婚纱走秀、健美操表演等活动。“城市潮动力”则通过线上直播、小视频以及线下讲座等方式传播健康文化。“城市潮聚力”联合相关文旅企业,利用节假日和周末举办“月亮市集”和创意集市,吸引年轻人群参与体验,打造青岛夜经济。

音乐阅读电影一样都不能少

“雅艺惠民”文化艺术主题活动将启动2020年度青岛交响乐团音乐季系列音乐会。举办青岛文化惠民院线、大剧院艺术节、打开艺术之门等系列文艺演出。策划举办青岛市美术馆馆藏水彩作品展。指导市文化馆举办“青岛群星书场”演出活动,方便公众欣赏相声、评书、山东快书等曲艺艺术,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温润书香”阅读惠民主题活动联合青岛出版集团、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阅读推广让利活动。新华书店则开展“书香青岛 文化惠民”活动,百种畅销书线上线下同时以75折优惠回馈消费者。

在疫情防控许可形势下,将组织举办沙滩电影节,每周末晚放映经典影片,为市民及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沙滩视听体验,打造夜间时尚乐活潮流集聚地。

联合全市影院,组织开展“零元观影”节,面向广大市民发放总价值100万元的免费观影票,限时领取、先到先得。整理与青岛相关的电影作品海报,组织举办“银幕上的青岛”——青岛百年电影海报展。对疫情后全市影院的惠民营销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引导更多市民走进影院观影消费。

组织开展区(市)文化惠民专题活动、针对特定人群的专题活动。在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开设扶贫专区。通过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与第三方电影和演出票务平台对接,整合青岛市影院、影视基地等机构,在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立线上文化惠民活动宣传及消费补贴专区。

(记者 单蓓蓓)

市民可微信扫码关注青岛文化消费办公室公众号,了解青岛市2020年文化惠民消费促进活动详情,领取青岛文化惠民定向券补贴;也可微信扫码下载人民网“开券”客户端,进入青岛文化惠民专区,领取青岛文化惠民通用券补贴。

新闻推荐

季后赛单场定输赢谁会是黑马? CBA第三次递交复赛申请有望获批前两轮采用单败淘汰制增加偶然性

CBA重启,正在一步步走向实现。一周前上报的联赛重启方案被暂缓通过后,CBA公司日前又向上级主管们提交了新的方案。新方案按...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初夏南京会文友2020-05-22 09:01
评论:(2500万文化惠民补贴“码”上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