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老年人乐迎“六一儿童节”:童心相随 青春不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5-29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儿童节将近,原本属于小朋友的节日,如今也深受广大中老年人青睐,他们把这一天也当成自己的节日,并且乐享其中。

和孙辈一起成长心态年轻

随着最早一批独生子女陆续结婚生子,大部分421家庭都迎来了一个现实问题,老人帮助带孩子。家住青岛市李沧区、今年65岁的林女士帮着儿子看孩子已经6年时间了,从负责饮食起居到上学放学的接送,这些年她一切生活都是围绕孙子转。 “每天和小孩在一起,我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很多,不但接触了很多新鲜事物,而且生活也充实了很多。 ”林女士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生活习惯,在看孩子的问题上,林女士坦言她也曾有怨言,但是经过和儿子儿媳的充分沟通,很多心结也就解开了。 “刚开始带孩子的时候,很多喂养方式都不科学,后期又因为隔代亲,十分溺爱孙子,曾经闹过不愉快。”林女士说,老一辈养孩子是照猪养,现在人养孩子是按书养,尤其在教育和饮食方面,老人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为了能够 “达标”,林女士全身心投入,把小孙子当朋友,与他一起学习,一起娱乐,成了家里最欢乐的组合。每年的六一,家里都会为这两个“小孩”过节。 “我们小时候生活清贫,根本谈不上过节,现在生活好了,孩子们都很幸福,陪伴他们过好童年也是对我们童年的一个弥补。 ”林女士说。

保持童心每天生活很幸福

“又快到六一了,祝同学们人老心不老,节日快乐,幸福成长。 ”最近,75岁的刘先生小学同学微信群里频繁出现同学们的祝福语,除了文字还有一些图片和小视频,很多题材都是围绕儿童节展开的话题。

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让社交更加便利,不少中老年人都有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同学群,逢年过节这里成了最热闹的地方。“一晃60多年过去了,那时候我们还都是些孩子,六一的时候老师会带我们去爬山,做游戏,真的很难忘。 ”刘先生说,虽然过去了那么多年,同学们一回忆起来,还是觉得那时候很单纯和快乐。每年六一也成为他们小学同学聚会的一个节点,有时候在酒店,有时候去学校,大家一起唱歌,一起追忆青春。

“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决定在线上互动,咱们虽然年龄超标,但是心态不老,同学们在一起把平时的规矩都扔掉,心情十分愉悦。 ”刘先生认为,童心是人们最美好的品格之一,童心能够让老年人忘却烦恼和忧愁,童心相随,青春不老。

记者 张磊

新闻推荐

服务科技工作者我们在行动

2019青岛市农技协领办人培训班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人乐迎“六一儿童节”:童心相随 青春不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