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磨炼 卞恩政(青岛)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5-30 06:37   https://www.yybnet.net/

爸爸是一名登山爱好者。9岁起,我就经常跟着他一起爬山。爸爸总说爬山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磨炼意志。以前,我对这个说法不以为然。锻炼身体,很明显。可是,爬山能磨炼意志,我还没体会到。直到那一次,爸爸决定提高难度,带我去爬崂山景区里著名的小八仙墩。

早晨七点半我们就到了登山口。沿着蜿蜒的山路,径直往东走。透过路边松树的空隙,不时有朝阳的光芒落在脸上、身上。清晨,山里的空气非常好闻,清新的草香味、花香味使人心旷神怡。山路虽然很长,却平缓。我一边跟着爸爸,一边不时岔到旁边的山路上玩耍。

往小八仙墩,要翻过五个山头。上山,下山,再上山,再下山。小八仙墩位于山尽头的海边。海边矗立着一片巨大的平顶岩石群,看上去很震撼。传说八仙过海的时候,在这里歇过脚,由此得名。

返回时的路程与来路相反。从海边出发,首先要上一片陡峭的山路。攀登这片山路时,我的左右大腿外侧开始抖动起来。起初,我并没有在意,依旧跟爸爸说说笑笑。可是,越走,我的腿抖动得越厉害。尤其在上坡时,双腿已经像灌了铅一样,每一步拖动都变得吃力起来,大腿不仅抖,而且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与酸楚。我实在受不了了,一屁股坐在山坡上,开始对着爸爸喊痛。

爸爸知道我是体力不支。他帮我轻轻敲打双腿以放松紧张的肌肉。开始时,这个办法很奏效。可走几步之后,疼痛又会卷土重来。望着延绵不绝的山路,我绝望起来。烈日下,脸已经被汗水冲刷出一道道的泥沟。我想放弃,感觉自己好像永远也没有力气走出这片大山了。我不禁哭出声音来。

爸爸安慰我,磨练意志的时候到了。人生有时候就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算是亲人在旁边,也无法给你帮助,这个时候只能靠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勇敢地站起来,走出去。

我咬了咬牙,站了起来。爸爸说得对。这个时候,只能靠自己!接下来,每挪动一步,都伴随难以忍受的疼痛袭来。我只能挪几步,就停下来休息片刻,然后继续走。到了最后,只能蹲着往前一点点地挪动。阳光更炽热了,全身都在冒汗。我不再看远处的路,开始给自己设定小小的目标——往前五米就是一个小胜利;往前十米就是一个大胜利。我挪过了一个个小胜利,又挪过了一个个大胜利!在数不清的胜利之后,我终于凭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人生,就像这次爬山。一座又一座的山头,就像一个个人生目标。在攀登的路上,我们总要经历一些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甚至会有令人绝望的时刻。但是,只要咬紧牙关不放弃,坚持到最后,总能实现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当我们战胜自己,克服这些艰难险阻取得胜利时,回头再看,曾经走过的路,经历过的困难,是那样美,那样令人难以忘怀。

我终于体会到了“磨炼意志”这四个字的深刻含义。每当遭遇困难时,支撑自己走下去的往往就是这看不见摸不着却决定成败的意志力,心强大了,人才会真正变强!

新闻推荐

影像再现碑心石“下山”

2019年,青岛原创爱国主义纪录片《人民英雄纪念碑——背后的故事》制作完成并播出。影片记录了60多年前一批石匠在青岛浮山...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磨炼 卞恩政(青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