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本月将有6次冷空气或降水天气过程 本周迎芒种,还有两场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1 03:34   https://www.yybnet.net/

5月31日中午雨后,崂山区秦岭路附近的高楼顶部隐藏在了雾气中。文/半岛记者鲍福玉图/半岛记者陆金星报道

本报5月31日讯6月5日将迎来芒种节气,这也意味着夏熟作物就要收获,夏播秋收作物就要播种了。进入6月份,强对流天气会变成常态,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岛城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6月1日晚和6月5日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马艳介绍,“芒种”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指有芒的麦子快收了、稻子可以种了。预计今年本市小麦从6月上旬开始收获,6月中旬进入集中收获期,到下旬中期结束。

近期,岛城强对流天气多发。马台长介绍,强对流天气是指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大的灾害性天气,出现时往往电闪雷鸣、风大雨急。每年4~9月份是岛城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在本市多出现在北部地区。目前来看,今年6月本市降水正常略少、气温正常略高,主要有6次冷空气或降水天气过程,分别在1日前后、6月10日前后、6月14日前后、6月19日前后、6月23日前后和6月28日前后。另外,目前来看,麦收期间本市无明显的连阴雨天气。

未来一周,本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6月1日晚和6月5日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前期沿海有雾;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7℃~19℃,内陆地区14℃~18℃,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1℃~27℃,内陆地区26℃~33℃。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4级为主,6月1日~2日和6月5日~6日南风转北风陆地4~5级阵风6~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新闻推荐

买卖双方实际控制人共同开公司 兴民智通再度易主或遇“熟人”

兴民智通(资料图)实控人刚变更一年多,兴民智通(002355.SZ)又要卖了,这次青岛创疆或将接盘四川盛邦成为新的控股股东,青岛创疆...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月将有6次冷空气或降水天气过程 本周迎芒种,还有两场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