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娃娃“开地铁”,闯关学环保 青岛地铁展示馆里,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1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中,小朋友们被青岛地铁建设中的高科技深深吸引。文/图半岛记者高晓飞

世界环境日和儿童节前夕,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联合青岛地铁展示馆共同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14岁以下的青少年分批次参观地铁展示馆,旨在通过这种参观活动,向青少年普及低碳环保理念,起到以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整个社会的目的。

5月30日上午九点,大家早早来到展示馆门口集合。虽然天气有点阴,但依旧阻挡不住孩子们参观的热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穿好志愿服,量完体温,随后有秩序地跟随解说员进馆参观。

青岛地铁展示馆,记录了青岛地铁的发展与历史,是山东省内首家地铁展示馆。展厅包含地铁规划数字沙盘、模拟地铁隧道、模拟电客车驾驶、地铁知识答题“一站到底”、沿线风景360度全景影院、模拟地铁场景互动拍照等多个展陈设备,向青少年们普及轨道交通知识及绿色出行知识,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引导大家选择公共交通,选择绿色出行。

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被青岛地铁建设中的高科技震撼到了。地铁建设场景复原区展区,让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地铁轨道之中。“模拟驾驶室”体验展区,则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地铁驾驶的乐趣。而在“一站到底”环节,则让小朋友们在知识闯关的同时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参观完展示馆后,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学生费一琳和很多孩子一样,收获颇多,“在馆里我学到了很多地铁历史,通过学习,我今后也要践行环保理念,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为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热门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出炉 青大附中、超银、智荣提供约1600个学位

本报5月29日讯28日、29日,市内三区和局属初中小升初政策出炉,作为公民同招第一年,各民办初中的招生计划备受家长关注。除部...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娃娃“开地铁”,闯关学环保 青岛地铁展示馆里,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