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青岛海关原产地证书虚拟审签中心启用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08 09: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白晓 通讯员 王巍 李琰 报道

本报青岛讯 7月1日,青岛昂必立实业有限公司业务员赖青在网上向青岛海关申报了一份原产地证书的待审签信息,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了海关审签完成的回执。这份原产地证书为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证书涉及货物为公司出口韩国的有机化学品,货值7.68万美元。这也是青岛海关原产地证书虚拟审签中心全面启用后审签的首份原产地证书。

审签速度的加快有赖于青岛海关原产地证书审签模式的转变。7月1日起,青岛海关全面启动原产地证书虚拟审签中心,关区全部原产地证书实现一个中心审核,破除隶属海关辖区界限,构建原产地证书“线上智能化自动审签+人工集中分类审签”新模式,提高了审签效率。

青岛海关基于风险分析原则,依托签证系统内置的负责引擎,制定优化证书审单规则,建立智能审签数据库,实现原产地证书的系统自动智能审核。针对非优惠原产地证书,青岛海关通过线上智能化自动审签,改变传统人工审签模式,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审签时长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分钟,并且可以全天候自动审签。针对优惠原产地证书,采用人工集中分类审签模式,实现关区内统一分工,隶属海关不再需要在20多种原产地规则和填制要求中转换,优惠原产地证书审签时长由原来半个工作日缩短至1小时以内。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青岛海关共为17万批出口货物签发原产地证书,货值84.8亿美元,有关企业可通过这些原产地证书享受自贸伙伴关税优惠约2.6亿美元。

新闻推荐

崂山打造“标山”示范带 画好发展同心圆

□本报记者白晓本报通讯员招婷婷闲置农房变身民宿、乡村木栈道吸引游客打卡、党建产业联盟增强凝聚力……目...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疫情防控动态2020-07-08 07:04
评论:(青岛海关原产地证书虚拟审签中心启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