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开设“云课堂”,直播间里互动,技能培训有了新“花样”—— “云端”学技能,线上长本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0 03:28   https://www.yybnet.net/

姜言丽边看视频边动手做面点。镇江路街道供图半岛记者曹现梅通讯员李磊

疫情下,“云课堂”成为热词。眼下,在咱市北区,技能培训也有了新“花样”——开设“云课堂”,专业老师直播间里互动式授课。从中式面点,西式面点,到茶艺课,6门课程纷纷转向“云端”,以新的方式将技能培训送到失业人员面前。

熟练地打开手机上的钉钉APP,点击进入线上培训课堂,隔着屏幕,镇江路街道居民姜言丽根据专业面点老师的步骤,将手中的面团制作出多种惟妙惟肖的花式造型。

因为疫情期间失业在家,苦于没有一技之长择业范围窄、就业难度大,姜言丽心里很是着急。当镇江路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找到她,介绍“网上授课”的新培训方式时,她眼前一亮,第一时间报名缴费参加了中式面点专业的学习。

“这种方式太实用了,看着视频,在家就直接练习操作,关键还不耽误外出的时间。像我这个年龄的可以反复多看几遍,尤其是那些细节,很适合我。”姜言丽说,日前,她已系统地学习了十余节课时,正筹备线下的实操考试。

特殊时期,如何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失业人员就业?镇江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强化技能引导,积极组织辖区失业人员参加“线上+线下”的职业技能培训方式,有效提升和丰富就业手段,促进失业人员积极就业。镇江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主任徐娜说,目前,辖区已有60多人报名参加线上培训。“对比往年,报名人员是增加的。”她推测,线上学习的便捷,成为一些失业人员青睐的原因。“前段时间,区里还组织专业培训老师直播,通过实时互动为失业人员在线答疑。”

据悉,自青岛市实施更加普惠的技能培训补贴政策以来,对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全部纳入报销范围,每人每年可享受三次培训报销。“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为失业人员提供了更加灵活的学习模式,失业人员不必受固定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安排、自主学习,通过线下考试后可以获得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为成功就业增加了一份筹码。

新闻推荐

“国字头”试点选在咱城阳 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在城阳启动

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启动暨青岛“阳光城阳”社会治理标准化试点启动大会。启动仪式。半岛记者张彤通讯员...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设“云课堂”,直播间里互动,技能培训有了新“花样”—— “云端”学技能,线上长本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