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通过高职综招他提前锁定专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0 03:2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金震

今年高考送考人群当中,有一些身影是比较特殊的。他们本身是高三毕业生,通过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升学,摇身一变加入了高考送考的队伍。青岛电子学校考点就有一位高三生,通过高职综招被一所院校提前录取。在他看来,未能在高考考场感受一把紧张的气氛,对于自己来说多少有一点遗憾,但这个选择也是比较适合自己的道路。

在青岛电子学校高考考点门外,何长旭在人群中不断张望赶来的考生,跟班里赶考的同学击掌鼓劲。与这些赶考的高考生不同,他参加了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提前拿到了高职院校“入场券”,成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新生。

普高就读的他成绩不算突出,尤其转入高三进行高考冲刺,学习比较吃力且压力比较大,不容易通过夏考实现大学梦。今年高考正式到来前,他和家人开始思索未来,希望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从更为长远的角度来做升学打算。高职综招此刻进入了他的视线。

他在综招中填报了三个专业,第一专业志愿是工程造价。他告诉记者,了解到高职综招的具体政策后,他跟家人商量一番后果断报名,觉得这是目前最适合自己的路。高职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夏考或春考报名的普高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6月初参加了线上的综招测试,目前被录取的专业恰好是自己喜欢的。毕竟父亲本身从事建筑方面工作,自己耳濡目染下建立了基础认知。

在他看来,高职综招是适合自己的出路,自己心里也有一个盘算。如果被录取相当于多了一条出路,会从高考备考当中退出来,安心以专科为起点做长远打算。倘若高职综招的想法走不通,则继续按照高考的路线复习。最先查询到结果的是他妈妈,当知道自己已经被提前录取时,小何感觉一下轻松了许多。

虽然只拿到了专科学校入场券,但这是从兴趣和实际成绩做的考虑,不失为适合自己的理想选择,心里还是比较欣慰的,也减轻了考学上的备考负担。对于未来,他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升学深造,在专科基础上进行专升本,甚至实现更为长远的升学规划。

身边的同学还在为高考而战,他四天基本都会前往考点。小何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高考其实也是一种人生经历,可以在考场上见证自身的不足,并在未来的日子中加以弥补。由于没有机会在高考考场上一战,难免会觉得存在一点小遗憾。他希望这几天陪在同学身边,陪着同学们走完高考的最后一程,也让自己跟夏季高考有更亲近的接触。

新闻推荐

CBA季后赛落户青岛

记者日前获悉,CBA联盟在青岛召开各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会议上通过投票确定青岛为CBA复赛第三阶段的举办地。CBA季后赛计...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过高职综招他提前锁定专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