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城阳与日日顺物流将合建博士后产学研基地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7-1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9日讯 今天下午,日日顺场景物流生态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城阳区举行。

日日顺是海尔集团旗下综合服务品牌,在“万物智联”的时代背景下,日日顺物流以场景生态为根基布局场景物流,2019年1月成功入选独角兽指数榜单,成为大件物流行业的首个独角兽,也是物流行业首家物联网范式的独角兽。

据悉,日日顺场景物流生态平台项目由城阳区和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双方将共享政企资源,全面实现政策对接、市场对接、资本对接,推动智慧场景物流体系模式升级。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场景物流研究院、网络货运平台、场景生态产业平台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在共建场景物流研究院层面,双方将依托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六大核心技术,通过物流技术整合与产业化,实现科技引领;依托院士领衔、专家技术委员会等共同组成的一流人才团队,不断探索场景物流创新模式、国家及国际标准,实现模式创新及标准制定的引领。在网络货运平台层面,依托数字科技为驱动的平台经济发展新模式,打造集合车、货在线的以大件和大宗资源为主的网络货运平台,通过产业集聚、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等,成为行业引领的百亿级车联网生态平台。在场景生态产业平台层面,双方将共建智能科技产业集群,目前已经吸引多家生态资源方关注,北京爱动超越、杭州慧仓科技等已达成入驻协议。

同时,城阳区将与日日顺物流联合建设“博士后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同承办“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等活动,更好地吸引一流专业人才共创场景物流生态,促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助力物流行业创新发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 伟 通讯员 苟小妹

新闻推荐

“云”上掉下个好工作

今年,对高校应届毕业生而言,像往年一样参加线下招聘会、投递简历参加面试找工作已很难实现。政府各部门、社会各行各业出台...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阳与日日顺物流将合建博士后产学研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