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市中公证处率先启动“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7-1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为更好地给在海外的中国企业和个人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在全市公证机构率先启动 “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业务。

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于身在境外的中国公民,同时还需户口所在地(或国内住所地)为青岛市,或者工作单位为已有海外分支机构设为该处海外公证联络点的驻青企业(机构)或者申请办理的公证事项所涉及财产标的所在地为青岛市。

该处邀请部分律师事务所和青岛市驻外企业(机构)作为海外公证联络点,拟申请“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业务的当事人,需通过海外公证联络点的协助进行办理。

对于没有海外公证联络点的城市,如果申请办理的公证事项系下列情形之一的,在同意遵守该处相关办理规则的前提下也可以申请办理:不涉及财产处分的委托;夫妻之间或父母与子女之间处分财产的委托;不涉及转移、放弃权利的声明;婚姻状况、亲属关系、出生、死亡等;与服务“一带一路”“上合组织”的文本相符的。

其中企业的海外公证联络点仅服务于本企业员工,律师事务所海外公证联络点可服务于自愿申请的公证当事人。同时该处欢迎有更多的律师事务所和驻青企业 (机构)加入,拓展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范围。

新闻推荐

“穿针引线”精准打击病灶 微创介入治疗具有创伤小痛苦少的优势

微创介入治疗就是在不开刀暴露病灶的情况下,在血管皮肤上通过直径几毫米的微小通道或经人体原有的管道,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公证处率先启动“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