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毕业班会上学生送她一首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3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李忠荣(右)和学生。(本人供图)半岛记者刘恺琦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年少的我们喜欢忠哥啊你,你还未来,怎敢老去,未来的我们会为你争气……”7月10日下午,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初三(六)班的最后一课上,同学们合唱改编版《遥远的你》,以表达对班主任李忠荣的感激和不舍。

“这真是一个惊喜,我完全没有想到,孩子们太让我感动了。”李忠荣告诉记者,在7月10日的最后一节课班会上,她本来像往常一样叮嘱学生们关于毕业离校和即将中考方面的事项,没想到讲完以后,学生们拉上了窗帘,布置上氛围灯一起给她唱了一首歌。

“他们齐唱了《遥远的你》,不过把歌词改编了,词改得很用心,听着他们在那里唱,我的心里格外温暖。”李忠荣告诉记者,学生们还播放了他们制作的PPT,一张张照片、一句句话语,将师生共同的记忆慢慢打开,共同相处的三年时光,点点滴滴都在彼此心里流淌。

学生们的“礼物”让李忠荣惊喜又感动,同样,她也为每个学生送上了别样的毕业礼物,一封信、一面印有“中考必胜”的小旗、寓意“心想事成”的橙子和寓意“棒棒哒”的棒棒糖。李忠荣在信的结尾写道:“离别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在你们即将扬帆远航的时刻,想说的话实在是太多,太多,千言万语在此刻化为两个字:珍重!”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学生的不舍和满满的鼓励。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李忠荣身上散发着浓浓的亲和力和活力,根本不像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教师。她告诉记者,学生们都喊她“忠哥”,“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含义,年轻的时候也有学生喊‘姐姐’,现在年纪大了,哪怕学生喊‘奶奶’我都能接受。”李忠荣笑着说道,既然学生很看重这个称呼,她也欣然接受,“学生们怎么评价和称呼我,我都能接受,我觉得这是他们表达爱的一种形式。”

从1992年走上三尺讲台到今天,李忠荣已经走过了28年的教学生涯,当了多年的初三班主任,送走了千余名学生。如今,年过五旬的李忠荣还有3年就要退休了,作为青岛市首届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她依旧用行动践行教师初心,用坚守诠释育人担当。

“班主任需要有长远的眼光,不能总是局限在初中这三年中,要考虑到学生在未来高中乃至一生的发展,所以要给他们培养能为一生发展奠基的珍贵品质,让他们受益终生。”李忠荣认为学生未来成长的路还有很长,不能总是一味地局限在学习成绩上,“我常跟学生说‘尽力了就好’,从来不要求他们必须考多少名,只要学生尽了最大努力,未来不会因留有遗憾而感到后悔就好。”

新闻推荐

提前探考场周边宾馆一晚五百

7月12日,考生和家长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考点外熟悉情况。半岛记者郝春梅报道半岛记者郝春梅刘金震刚刚结束了高...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我学会了洗衣2020-07-11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毕业班会上学生送她一首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