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昨日普降中雨!中考还有三天雨 崂山局部暴雨,主要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台雪超)12日,青岛普降中雨,崂山局部出现暴雨。随着江淮气旋东移入海,青岛主要降雨过程基本结束。不过,13日至19日的中考期间,15日、18日和19日有雨。

12日,青岛普降中雨,根据青岛市气象局的观测资料统计,截止到16时,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24毫米。西海岸和崂山降水最多,西海岸32.4毫米、崂山32毫米,其他各区市降水都在20毫米左右。在青岛各监测站中,崂山区碧海蓝田观测站的雨量最大,为57.2毫米,达到暴雨标准。

受因天气和海浪原因,12日上午,青岛各大海水浴场陆续关闭,一浴系最后一家暂时关闭的浴场。各海水浴场都通过循环广播等措施,不间断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下海游泳。

14点20分,带来这场降雨的主要天气系统江淮气旋已经东移入海。也就是说,青岛主要的降雨过程基本结束。但在气旋东移的过程中,夜间还会有小阵雨出现,雨量完全不及白天,范围也只是在局部地区掉些雨点。

降雨带来凉爽的空气,12日当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20.3℃,其他区市最低平度19.3℃;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21.8℃,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23.4℃。

接下来,13日至19日的中考期间,青岛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5日、18日和19日有雨。15日的降雨主要在青岛北部,预计是阵雨或雷雨的形式,持续时间并不长。18-19日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建议家长要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中考期间气温小幅波动,全市最低气温17℃-22℃,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5℃-29℃,内陆地区25℃-31℃。

新闻推荐

为什么每个城市总有一座鬼楼

原创上流工作室网易上流来自专辑都市灵异系列作者|Likely编辑|豌豆前段时间,中国高校“十大鬼楼”中的中山大学永芳堂,被拆...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我的小伙伴可乐2020-07-11 06:31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普降中雨!中考还有三天雨 崂山局部暴雨,主要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