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糖尿病眼病如何治疗 专家为您解疑答惑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7-1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张大叔今年72岁,五年前查出患有糖尿病,由于对疾病没有足够的重视,导致血糖一直居高不下,而且眼部最近也出现了不适,去医院检查医院诊断为糖尿病眼病。请问医生糖尿病眼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生活中应该如何来护理和治疗?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王洪格教授专业解读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听起来似乎与眼睛没有太大的关系,其实不然。糖尿病眼病在临床上称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常见的视网膜血管病、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也是导致成人失明的主要因素,是由于视网膜玻璃体出现毛细血管改变出现的渗出、出血、增殖改变。

该病发展与糖尿病发病时间及血糖控制情况相关,对视力下降影响不一,病情越重导致视力越差。糖尿病眼病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早期可无典型症状,随着病情发展视力逐渐下降、视物不清、严重可治盲。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可以摆脱失明的危险。

建议患者在生活中应首先稳定好心态,随时关注血糖合理用药,戒烟酒,清淡饮食,少食辛辣、刺激、高糖和高脂肪的食品,根据医生的建议严格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发展,然后定期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眼底检查,遵医嘱配合治疗。

同时在此提醒各位“糖友”,糖尿病眼病重在预防,提倡三早,即“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处理,不要久拖不治引起更严重的病变。 记者 沈健

新闻推荐

呼吸系统癌前病变 不妨试试中医防治

李东涛——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教授。青岛百草中医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内科博士、第二军医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糖尿病眼病如何治疗 专家为您解疑答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