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热带雨林探险记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8-01 06:02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文登路小学五年级3班程昭

去年暑假,我迷上了看探险书,我想像大探险家那样去世界各地探险。于是,我与胆大的表哥以及有丰富雨林经验的王叔叔一起组成探险小队,带好帐篷、指南针、电池、烧烤炉等装备,坐上飞机,向我国南方的一处热带雨林进发。

刚到达雨林时,我们就被里面的景色迷住了,一片片雨雾弥漫,一棵棵参天大树高耸不见其端,大小水洼随处可见。热带植物种类很多,各式各样,千姿百态。我们还看到一群大象在河边喝水,一群调皮的猴子在树上荡来荡去,嬉笑打闹。我们一边拍照,一边往前走,但在第二天的时候发生了险情,我们先是听到“喔喔”声,然后一群穿着虎皮背心,手持石斧的人从天而降,他们用凶狠的眼神瞪着我们,我害怕极了,躲在王叔叔的背后,心“怦怦”直跳。这时,从那些人身后走出一位独眼男人,王叔叔走上前,用奇怪的语言和他交流着。后来,我们得知这些人是土著人,这个独眼男人是土著人的首领,因王叔叔经常带人来这里探险,所以两个人就成了好朋友。这个首领带着我们进了一个村落,并设宴款待了我们,最后还送给我们一只烤兔子。

我们接着往前走,我的表哥在树丛中发现了奇妙的花纹,他用手中的木棍一敲,整个树丛“哗”一声响,一条长达十几米的大蛇一跃而起,立在空中朝我们吐着舌头,我被吓得面无血色。王叔叔告诉我们这是森蚺,谁要被它缠住,必死无疑。我们在王叔叔的带领下,沿“S”型路线跑,甩掉了森蚺。但我在逃跑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苔藓,脚下一滑,掉进了河里,遇到了一群红腹食人鱼,当它们正要攻击我的时候,王叔叔把烤兔子扔进了河里,成功吸引了食人鱼的视线,我趁机被王叔叔救上了岸。

第四天上午,我们终于走出了雨林。这次惊险、刺激又开心的探险之旅圆满结束。在这次探险中,我不仅采集到了许多稀奇的动植物标本,而且还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雨林的求生方法,收获很大,体会到了当一名探险家的乐趣!分别之前,我们击掌约定明年向亚马逊热带雨林进发!

点评老师伊安:小作者笔下的热带雨林之旅惊险刺激、险象环生,行文流畅,想象力丰富。

新闻推荐

长空“肉搏”,干掉美国战机

1965年9月20日,我军海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大队长高翔和副大队长黄凤生临危受命,驾驶歼-6战机,与前来入侵挑衅的美国F—104C型...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带雨林探险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