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扰民!仓库养狗叫个不停 长沙路仓库主管收留5只流浪狗 承诺将尽量避免影响居民生活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8-04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养犬扰民、流浪犬扰民、出入公共场所养犬不拴绳……在本报联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发出“请你来当市民城管”的活动中,不少市民对犬类问题深感烦恼。市民反映的问题——长沙路106号院内有多只流浪狗,白天夜里乱叫,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现场:仓库大院收养五只狗

当天下午2时3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和携带专业工具的青岛爱护动物协会工作人员,来到长沙路106号院内,院子里都是仓库,现场没有发现流浪狗乱窜现象,在一处家居仓库中,有五只被锁在笼子里的狗。“这些狗都是之前周边房屋拆迁时,被主人弃养的,我看它们可怜,就都收养了。”仓库主管于先生告诉执法人员,他收养的流浪狗都已经打过疫苗、做过绝育手术,平日里偶尔会把圈养在笼子里的狗放出来,在院子里活动,每次不超过两个小时。

执法人员要求于先生出示养犬证,他表示正在办理,但目前尚未领到证。仓库旁边是中冶·英郡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家住八楼,接连的狗叫声在家里听得清清楚楚,尤其是中午想午休一会儿,这些狗叫个不停影响休息。”

督促:文明养犬规范办证

经过实地调查,水清沟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王保东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养犬证是为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尽快落实养犬证的办理。”王保东要求于先生按照相关规定养狗,可以错开狗的放养时间,减少聚集,尽量避免与外面的流浪狗接触,从而减少狗吠扰民现象的发生。于先生表示会积极配合,尽量避免对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

王保东表示,“流浪狗有群聚习惯,我们已经对辖区流浪狗聚集的窝点进行摸排,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力度,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投诉举报、提供线索。”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查科副科长郑健告诉记者,“于先生收养流浪犬属于爱心行为,但确实对周边居民造成了困扰。除了督促文明规范养犬,我们还会和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共同整治犬只扰民等问题。”

方案:加强禁养犬专项清理

记者了解到,在青岛市《2020年10个民生领域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养犬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将依法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规范农贸市场、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犬只携带秩序;加强禁养犬专项清理;加大对宠物经营场所违规经营引起的卫生、气味、噪音、垃圾处理等问题的监督检查;解决流浪犬扰民问题。通过落实养犬管理宣传周、巡查工作进社区、重点部位不间断巡查等措施,全面推进养犬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实习生刘宇欣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免费住的驿站让她眼前亮了 这样的“青年驿站”全市已有五处,为求职学子“安排”妥妥的

确认个人信息,签订合同,递交房卡……7月30日,正式开门纳客仅两天、为外地学子来青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你是哪一派?2020-08-04 05:57
猜你喜欢:
评论:(扰民!仓库养狗叫个不停 长沙路仓库主管收留5只流浪狗 承诺将尽量避免影响居民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