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2020·青岛·陆海联动交流会举行 李明远出席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9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欣)8月8日,2020·青岛·陆海联动交流会在青岛举行。市长李明远出席,并与沿黄九省(区)省会(首府)城市和胶东经济圈五市共同发起《2020·青岛·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合作倡议》,共话沿黄地区城市合作发展。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为沿黄九省(区)拓展新空间、厚植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作为沿黄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沿黄九省(区)省会(首府)城市西宁、成都、兰州、银川、呼和浩特、西安、太原、郑州、济南和胶东经济圈五市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共同发起《2020·青岛·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合作倡议》,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和北方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大意义。

倡议明确,各方将在国家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总体框架下,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互相尊重、资源互利,以市场规则推进区域合作,在共建海港和内陆港联动合作体系、共筑东西开放国际物流大通道、推进重大开放平台共建共享、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化东中西产业协作、促进城市场景开放和工业互联网共享等方面,切实提高合作水平,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大会由山东省政府主办,青岛市政府、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港口集团承办,以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开放协作、共促“双循环”为主题,围绕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加快绿色港口建设等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度探讨。

副市长马鲜萍一同参加。

新闻推荐

巷子里的老人

青岛十七中高一4班赵晓晓从我家到学校,要经过一条小巷,巷子里住着一位老人。他的房子搭在巷子里,说是房子,其实就是一个简易...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青岛·陆海联动交流会举行 李明远出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