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十方画廊赏《马上封侯》魏墨、张妍双人展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1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魏墨、张妍《马上封侯》双人展由今日艺术汇主办,于13日在青岛红树林十方画廊正式开幕。共展出魏墨、张妍80多件作品,涵盖了其多年以来的纸本水墨、布面油画、纸本油画棒等不同材质的绘画艺术作品。展览展至10月27日。

魏墨从2014年开始创作《嵩游记》系列作品,从最近的作品来看已经逐渐脱去早年学习与布置的痕迹,慢慢找到自己的语言,也找到感官世界的协调,在画面的思考与表现都有很大的提升。展览学术主持高非认为魏墨的画,如同他拍照时的表情,似入非入,有出戏的感觉。在他的字与画中,始终有一种“生”的味道。

如果说魏墨的画始终神游于方外,那么张妍的画里,都是生活的诚意,充满着“人间烟火”。张妍的绘画,来自鲜活的生命本体与直接的情感体验,有一种温暖,坦然自若。

魏墨画着天上的神人,却用了最土的颜色。张妍画着俗世,却始终保持儿童的眼光和心性。把他们的作品对照着看,是一种呼应。如果说魏墨的画像年画,张妍的画就像刺绣。不同于文人绘画的“清”和“雅”,在民间那里,全是追求福禄安康的“喜声”。

新闻推荐

现在正冲刺,用鱼皮做人工皮肤 王宝泉和他的科研团队在“光明”与“体贴”的创业路上执著前行

创业似乎更多是年轻人的游戏,但总有一些不想输给岁月的人,比如现年已经64岁的王宝泉。2009年,当王宝泉坐在青岛科技大学中德...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抗疫勇士乘风破浪2020-09-13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十方画廊赏《马上封侯》魏墨、张妍双人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